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初小组朗诵诗
星期八的希望

《改写自第三届全国华小诗歌创作比赛亚军作品》

一天晚上
吃过晚饭
我听见妈妈对爸爸说
小丽是个聪明的孩子
我们要好好栽培她

于是从那天开始
我开始忙碌起来
星期一补国语
星期二补英语
星期三补科学

我补得好累
也读得好累
真想向妈妈请假
却听到爸爸对妈妈说
小丽是个勤劳的孩子
我们要好好栽陪她

于是从那天开始
我加倍地忙碌起来
星期四学电脑
星期五学书法
星期六学唱歌

我的眼睛好疲倦
我的双手又酸又麻
真想向爸爸请假
又听到爸爸妈妈轻声说
为了小丽的健康
我们应该让小丽多运动

于是从那天开始
星期天我就去了游泳池
我的时间表
就这样
排得密密麻麻
琴棋书画 十八般武艺
样样都得精通
我真想对爸爸妈妈说
请给我增加一天
我只希望能有一个星期八
让我好好大睡一觉
你们说
好 还是不好?
好 还是不好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