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耐心浇灌:期待充满朝气的新一代

--古来二小学生激励营花絮

图一:左一为营长丘晋来老师:向您致敬!
图二:古二今年的营服颜色温和,具有时代和亲切感
图三:围成四个大圈进行破冰团康《蜗牛与黄鹂鸟》
图四:大会的三位竞赛评判:李俊明师、沈勇庆师、郑轲平师
图五:《团队进行曲》乐声响起,全场就欢腾起来
图六:《齐心合力解连环》大决赛,激起当天营会的最高潮


柔佛州古来是近十年来发展极为快速的地区之一,也是伊士干达经济特区的火车头之一,全国各地的人口都往这里涌进来,对当地的华小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大量的迁移新生、严重不敷的课室和教师,给这一带的华小主管当局带来极大的压力;与此同时,由于学生家长结构的复杂性,也使得这些地区的中小学生纪律,一直成为各界关注的课题。

古来二小是与古来一小共用一座校园,将近四千名学生挤在一起,空间的局促和嘈杂不言而喻,学生的活动空间也相对受到限制。我们的讲师团曾先后为古来一、二小的师生主持激励营,参加人数都在二百多人以上,纪律管理和训练成了一项主要的项目。

古来二小的丘晋来老师是这一次激励营的营长,只见他一大早就来到校园检查和指挥各项筹备工作,亲力亲为向学生做了许多营前宣导,不一会儿整件营服就汗湿了一大半,负责尽职的精神,让我和同事们肃然起敬。

果然,早上八时开始至十时三十分的时段里,同学们的热潮未起,情绪未见高昂,我们在带动时颇感压力。所幸在茶点过后,经过第一个讲座《隐形的翅膀》和歌曲带动后,发现同学们对于听讲座倒是渐入状况,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也表现良好,积极参与,情绪热烈,我个人尤其满意同学们对《为胜利而生》讲座的投入情形,讲座中我向同学们介绍了诺贝尔文学奖得奖作家海明威的名著《老人与海》,也许是故事的精彩和悬疑气氛,全场二百多位同学竟然做到鸦雀无声,全情听课,在回答环节也抢着举手回答,令我们甚觉欣慰。

和别校的同学一样,大家对《团队进行曲》也是超爱,情有独钟,只要动感的音乐响起,全场师生便跟着跳舞摆动起来,场面非常热络。

原来,同学们都是好动爱玩的,我们只要给予恰当引导,一定能够激发同学们积极善良向上的美德,一切美好的事情,就会回报在我们的眼前。果不其然,在进行创意美劳《承诺摇扇》的环节中,我为了鼓励同学们尽速完成手工,答应为首二十位同学签名留念,结果一个回合就为五十位同学签了名,以至延误了后续时间,只好拒绝后来的同学,看到手拿摇扇兴致勃勃而来的同学失望的回到座位,我心里还真难过了好一阵子。下一回,我一定会做出特别安排,完成这些小小心灵的要求。

同学们,别责怪孙老师,你们永远都在我的心里。

古来二小,让我们的培训生活,又增添了一次新的体验。

今天的天气:晴,闷热。

我们的下一场学生激励培训活动将于6月8日及9日一连两天,在麻北武吉甘密的建国学校拉开序幕,第一天晚上也将举行一个大型的营火晚会,这是该校多年来的第一次营火晚会,该校师生都热切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