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继续进步的古来二校

  • 节目:古来二校小六生激励营
  • 主题:好,还要更好!
  • 日期:07-05-2011(星期六)
  • 营长:丘晋来老师
  • 校长:蔡励佳校长
  • 人数:200位
  • 组别:自爱、自立、自信、自勉、自觉、自动、自发、自尊、自豪、自治、自重、自量、自习、自强
 
重返古来二校校园,和该校师生度过了一个快乐喜悦的激励营。

原本以为,今年我们可以在古来二校的新校园进行激励营活动,讵料负责该校校舍建筑的承包商管理营运不当,完工日期一再拖延,大约要等到明年才能正式迁入使用了。

和蔡励佳校长谈及此事,蔡校长也只能无奈的摇摇头,看来,教育部必须将这些拖延完工的承包商列入黑名单,不能再把如此重要的建筑合约交给彼等,以免耽误了学校的行政和教学进程。

古来位于我国急剧发展的伊斯干达大新山发展计划范围内,有大量的人口从全国各地涌来,而且更有相当比例的居民为了生计,每天横越新柔长堤到彼岸的新加坡工作,很多还是夫妻双双赴新工作者,留下年幼的孩子,或由年迈的祖父母照顾,甚至让彼等过早地“自力更生”,引发了不少青少年教育问题,也给这些地区的华小当局带来许多学生管理和纪律的挑战。

连续多年前往古来二校主持培训活动,看着一年又一年六年级的学生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活动,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少年教育的严峻和迫切性。让讲师团欣慰的是:古来二校近几年的学生纪律颇有进步,一年比一年好,就以今年的学生而言,在场的老师和辅导老师们都觉得,同学们都非常的参与、主动、充满学习热情,在守时和用餐时的礼仪也让人满意。足见该校校长和老师们平时的用心经营。讲师团在此送出我们的掌声。

今年的节目流程包括【梦想的号角】【梦想的起点】【梦想加油站】三场讲座,介绍了纪家葵教授的成长故事,勉励同学们立大志做大事,从小立下远大的理想,把考好UPSR和个人的未来理想结合起来,找到自我激励和继续加油的元素。

同样,我们的户外团康【寻找队牌】和【梦想舰队】都是同学们发挥团队意志、培养力争上游精神的最佳节目,流了满身大汗,心情十分舒畅。

今年我们带动的大型团康【浪花一朵朵】和【生命之河】,也深得师生们的喜爱,领队老师也组成自己的【浪花】,和同学们一起让生命更加美丽。鼓励老师和学生一起参与,是我们讲师团设计激励营的宗旨之一,原因是:今天的老师,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不也需要自我放松,在快乐中减压,找到继续努力的方向吗?

祝福古来二校!
明年,让我们在新的校园,主办一场更加振奋人心的激励营吧!
让我们一起期待!

  • 来一二校共用的大礼堂:华小校舍亟待加强建设。
  • 蔡励佳校长是一位资深的教育工作者,有自己的办学理念,还写得一手好书法:难得!
  • 丘晋来老师,连续多年的激励营营长:每年的激励营,丘老师都是亲历亲为,尽心尽力:爱的鼓励三部曲!吔!
  •  相信吗?这些美丽的壁画都是同学们的杰作呢!爱校,就会美化校园!
  •  户外团康:【牵手解连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活动。
  •  户外团康:【猜拳列车】:剪刀、石头、布!我们的列车继续向前开!
  •  古来二校的同学们:记得!孙讲师永远是你们的大朋友。
  • 去年的校友回母校探班:这三位都是在UPSR考试中考获七个A的优秀生呢!我会在未来的街头等你们!
  • 今年的组别命名,全部都有一个【自】字:自爱,就会自动、自发、自立和自强。
  • 激励营的两位爱心大使之一:积极参与、为同学们服务,也得到了孙讲师送出的纪念品:【激励小故事】。
  •  我们也是一片蓝海:好,还要更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