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读书会会员带头读书
--《雨林急鼓》内部推介会
摄影:谢云英

为新书签名,你乐,我也乐,大家都乐在一起。

白发苍苍的义父成了我的临时秘书,真不好意思!

让我们一起走进雨林,倾听婆罗洲雨林的咚咚鼓声。

日期: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九时正
地点: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

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的读书会,是居銮市硕果仅存的长寿读书会,成立至今已走过三个年头。会员们每月聚会一次,由邱和兴老师和孙福盛担任导读,风雨不改,越办越好。

当晚的主题是由孙福盛老师领导大家深度研讨《乔家大院》这部央视电视连续剧,特别探讨了以乔致庸为代表的一代晋商的彪炳事迹,以及这些晋商背后折射出来的儒商文化,对乔致庸以儒营商、以儒治家和治业的行为作了深入探讨。与会者在出席之前大多已观赏了《乔家大院》这部电视剧,在讨论时争相发言,好不热闹。

傅金麟主任接着起立向会员推介《雨林急鼓》,并说:写作的前提是阅读,而且必须是大量的持续的阅读,所谓“读而优则写”!他鼓励大家也拿起笔,先从小品、随笔和日记开始。他还风趣的说:孙老师这本马华绿色文学研究论著,内容坚实,引经据典,读得懂的要买,读不懂的更加要买。结果,当晚的每位出席者都人手一本,把书香和咚咚鼓声一起带回家。

大伙儿一起合照留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