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乡区学生一样棒
--重返士年纳华小激励营
摄影:王志龙、陈秀美

三年前的2005年,我们第一次来到古来士年纳华小主办学生激励营,名为《欢乐满校园》。
这是一所被群山包围、四周一片绿色的学校,全校学生150余名,属于微型学校,但一切设备齐全,校园环境优美,确是一个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该校是离开城市的偏远乡区学校,位于一个大型的油棕园丘,有一个华人新村,还有许多巫印族居民,校园附近就有国小和淡米尔小学,是一个各民族聚居的新村。

今年我们重返该校,为该校三至六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名为《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的激励营。
我特别喜欢前往乡区学校讲课,觉得乡区学校的孩子们更加需要类似的培训活动,让他们和城市的孩子一起,接触别开生面的团体生活和现代资讯,成长为二十一世纪的新少年。

前后两次前往该校,发觉乡区学生之间友情特浓,关系特好,没有城市学校学生那么“世故”,这可从他们在团队游戏中的表现看得出来,他们玩得投入,笑得开怀,不论在聆听讲座、进行团队游戏和竞赛,或上台表演手语歌曲,都是那么一呼就上,可爱极了。

因此我特别设计了一个口号:立足士年纳,走向全世界!鼓励同学们打好学业基础,胸怀大志,有朝一日,走向全世界,创造自己美丽的人生。望着这些天真好奇心强的学生,我能深刻感觉到他们对我们培训活动的期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