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快乐,是一种选择!

  • 平民学校教师研习营归来
再一次,我们讲师团受邀前往居銮平民学校主持教师研习营。这一次的研习营一共得到本区六所华小124位男女老师参与,有资深的前辈老师, 也有年轻的新老师,大家都抖擞精神,共度一个知性和快乐的半日营。

这六所华小是平民、佳雅、沙翁、振强、马什和南马。


孔子说: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只有那些学而不厌的人,才能保有诲人不倦的精神。学,然后知不足也。


今年的研习营主题是《拥抱快乐的教学》!
我为老师们准备了四个专题分享项目,分别是:


(1)快乐是一种选择
(2)走进情绪的桃花源
(3)常见错别字研究
(4)浅谈对联的欣赏和创作


专题(1)和(2)是属于自我心灵的修养,专题(3)和(4)是直接与教学有关的探讨。


许多出席的老师都曾经观赏过我为学生主持激励营的活动,我喜欢在讲座和活动中加入互动和穿插团康歌曲。因此,这一次的教师研习营,我也带领老师们一起学唱《生命之河》,大伙放下身段,暂时忘却工作,全心投入在欢乐的团康手语里,达到了减压和欢乐的效果。


这首歌的歌词内容如下:


生命的河,喜乐的河,缓缓流过我的心窝;
生命的河,喜乐的河,缓缓流过我的心窝;
我要唱那一首歌,唱一首天上的歌,
头上的乌云,心里的忧伤,全都洒落。
啊~啊~啊~啊~
头上的乌云,心里的忧伤,全都洒落,全都洒落。


简单的手语,欢快的旋律,隽永的歌词,老师们一学就上手,活跃了研习营的气氛。


谨此,向全体参与研习营的老师们致敬,你们的学习精神,是学生们学习的榜样。
未来,让我们继续学习、成长。

  • 教师研习营,就在居銮最美丽的平民学校校园、综合礼堂二楼冷气讲堂举行。
  • 座落在叶陶沙新村的最高处,平民校园环境清幽、空气清新,真是求学的好地方。
  • 来自六所华小的教师同道,齐齐来一个大合照:学习,何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
  • 接受邱钿菘校长赠送的纪念品:一起为华文教育添砖加瓦,奉献心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