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歌声越过童年的小河

--《童歌飞扬》栏目启航

我骑上轻快的小铁马,叮铃铃铛奔跑在乡间小路上,
路旁的野花,迎着朝阳,笑得多么美丽爽朗,
胶树一排排,像兵士一样,站立在我的两旁。

你听那小河在轻轻歌唱,赞美这可爱的好晨光,
我骑着铁马,像愉快的小鸟,飞跃过小木桥,
叮铃铃铛,叮铃铃铛,响起了一串铃声。

---------------------

这是一首美丽动人的儿歌,从第一次听到它的时刻开始就进入我的记忆匣子。
我的童年时代有很多真正的儿童歌曲,歌词内容健康隽永,旋律优美动听,从那以后,我也听过和唱过许多儿童歌曲,《我骑上轻快的小铁马》,永远是我最喜欢的儿歌之一。
为此,我曾写过一篇短文,纪念和怀念那已经远去但又永远清晰的童年。
短文的题目是《歌声越过童年的小河》

---------------------

还记得这些勾起童年快乐时光的歌曲吗?
每当唱起这些歌儿,我们的心头总是
充满甜蜜、充满幸福、充满难忘的回忆!

童年,怎么可以没有歌声?没有童话?
童年,怎么可以没有绿绿的山,清清的河?
童年,怎么可以没有沙滩、海浪和美丽的晚霞?
童年,除了有书包、补习、电脑和电动玩具之外,
还应该有泥鳅、打架鱼、红蜻蜓和蓝天上的风筝!
对了,童年还必须要有梦,
一个个金色的、高飞的梦。

伟人和凡人,你们和我们,都只有一个童年!
而且,这个童年一定会过去,过去了就永不再来。

为了一个快乐、充实、七彩和健康的童年,
于是,我们有了第一届”童心童愿“生活营。

为了对得起我们的孩子,在我们的孩子和童年说再见之前,
给回他们一个真正的童年吧!
我从内心发出这个深深的呼吁。

-------------------

从事青少年人文教育培训事业以来,我的日子都在和少年朋友的接触中度过,他们的音容笑貌,经常出现在我的梦中和我的文字里,我和他们一起唱歌、跳舞、玩游戏,我的讲座和故事吸引了他们,他们的天真和好奇心感染了我,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儿童,也发现他们越来越能够接受我。

常言道:人生最难得的是当我们越来越年长的时候,还能保持一颗未泯的童心。因为,童心是纯洁、好奇和与世无争的。
我愿意让自己永远“年轻”,永远“童年”,拥有一颗“永远的童心”,做一个“永远的童年”。

也许,从今以后,人们在介绍我的时候,大会司仪将会说:

现在,让我们掌声欢迎“永远的童心”--孙福盛讲师为我们主持节目。

哈哈,我乐得被人们这样称呼。

从今天开始,《童歌飞扬》将收录我们在激励生活营中推荐的好歌,并尽可能配上一张美丽的照片,大家拭目以待吧!

今天的天气: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