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在神山保林温泉公园做客
--保林温泉公园











保林温泉公园(Boling Hot Spring)是神山旅游区内最大的地热温泉公园,是联合国选定的世界自然遗产之一。园区内有露天和室内温泉浴池两种,露天浴池属免费开放,室内浴池则有造型美观的木板小屋供人选择,每间收费大约马币十五令吉,可供一家人或五六个朋友同时浸泡。











这是只供观赏的露天温泉池,后面的大石头据说是海底升起的岩石,清澈的水池上空飘着腾腾上升的水气,这些地热现象多是地底硫磺矿致之。和我站立留影的导游汤玛斯符是亚庇市导游协会的考官之一,这次特别前来为我们做全程导游,令我们受宠若惊。汤玛斯的专业操守和知识面极广,我们此行有幸认识他,也是收获之一。











义父手指处据说是留在海底岩石上的贝壳化石,足证神山是多少个世纪以前地壳板块移动造山时期从海地隆起的高山。右边的竹丛据说是雨林里最大的竹子,原名叫Boling,中译为保林竹,温泉公园也由此得名。原住民除了把它们用做建造房屋外,也用巧手制成各种生活用具和工艺品,真是人与大自然相生共存的例证。

温泉公园也是一个婆罗洲热带雨林的缩影,园区内各种大树参天,随处可见的野山芋长在深山里,俨然是一道亮丽抢眼的风景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