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佳节感恩,中秋团圆!
--送给我在这世上所关爱的每一个人

李白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杜甫说: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苏轼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美好的句子都让他们说完了,我还能再说什么呢?
对了,我可以唱一句啊?唱什么呢?

月亮代表我的心

古人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现代人说:

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不见今时月!

今夜,当大家抬头仰望夜空,我们共享的那一轮明月,和李白、杜甫、苏东坡见过的明月,依旧是照耀千年的同一轮明月,不是吗?
因此,无需再追问明月几时有,心中有爱长思念,明月,长驻我心。

中秋节快乐!记得要吃一片月饼(传统的),喝一杯中国茶(铁观音、龙井、普洱),再诵读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才算是真正的中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