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第一次买到“海燕窝”










结束亚庇之行的前一天下午,我们抽空到访亚庇的农产品集散市场,一眼望见排满摊位的大西瓜,已是十月的日子了,沙巴的西瓜仍旧大量上市,想是土壤肥美、气候适中吧!对了,我们此行第一次见识了“海燕窝”。这又是什么玩意儿?售卖“海燕窝”的小姐介绍说:这是大量生长在沙巴海岸外浅海的海生植物,外形像海底的珊瑚,含丰富蛋白质,可以润肺疗肺,很受欢迎;渔民把它们采摘晒干后卖到市场上,由于价廉物美,人们把它当作燕窝那样炖补来饮用,效果奇佳。我们以马币10令吉就买到250克,据说同样的“海燕窝”被人特别运到西马包装后,每公斤叫价80至100令吉,摇身一变,价钱也令人咋舌。朋友们下回若有到访沙巴,记得要多买一些回来好好进补!










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果香瓜甜、新鲜养眼,我若是亚庇居民,一定每天到此一游,买它个痛快淋漓。










沙巴的海产堪称一绝。由于张老师意欲招待我们一顿沙巴海鲜大餐,我们于是到海边的海鲜市场走一趟,各种海鲜和干料应有尽有,而且价廉物美。张老师建议我们买些江鱼子回西马,一问价钱,果然非常值得,主要是非常新鲜,而且已经替我们把里头的内脏都扒开了,我们都买的心满意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