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我越来越靠近神山了

这是我们在神山第一公园的“神山自然遗产博物馆”外摄得的神山雄姿,也是此行较为满意的神山留影。

这里已经是海拔1500多公尺,有些凉意,据说这里就是许多登山游客集合的地点,从这里出发,或步行、或乘车直达1800多公尺的登步汉(Timpohan) 登山口,约有三公里路程。

神山的峰顶是一个个坚硬的岩石,每个山峰都有特别的名字,以纪念当年最早的登山者和研究人员。





汤玛斯告诉我们说:神山和砂拉越的姆禄石灰岩洞是在同一天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自然遗产,因此这里设有一个神山自然遗产博物馆画廊(Kinabalu Natural Heritage Gallery) 。

我们在这座建筑物内的一个小剧院观赏了一段介绍神山历史和地理风貌、各种不同海拔地域的动物、昆虫、植物、花卉等的影片,我也买了一片录像带回来,准备日后再慢慢观赏。

最令我们满意的是这一个神山地形的模型,制作者将不同海拔的地域髹上不同的颜色,让人一目了然,层次分明,对登山者不啻是一次登山前的“心灵预演”。

这是神山原住民同胞居住的竹屋。神山盛产竹,各种大小粗壮不一的竹子,正好成为建造这种高山房子的建材,取之不尽,又十分耐用。

来到神山第一公园,我们感觉到自己越来越靠近神山了,心情也逐渐兴奋热络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