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神山,犹抱琵琶半遮面

日期: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东南亚第一高峰-沙巴京那巴鲁山(Mount Kinabalu)海拔4,095.2公尺,当地原住民把它称作神山,意谓保护族人灵魂的山;华人民间则流传着一个凄美的传说:中国寡妇山。

我的沙巴神山之行,是从高原小镇Nabalu开始的。承蒙文友冯学良的用心安排,旅游社特派一位高级导游Thomas Foo和冯太太的姐夫钟先生(同样在旅游社服务)全程开车接送。深深感恩。

抵达时,位处五百多公尺的高原小镇天空正飘着细雨,感觉有些凉意。在导游汤玛斯 和司机钟先生的建议下,我们喝了一杯高原咖啡,没有什么特色,身子倒是暖和了不少。

我们随意参观小镇上的纪念品和农产品商店,第一次认识了一种称作“Terap”的当地果子,外形像本地的尖不辣(Chempedak),汤玛斯买下一粒,准备带上松林山庄(Kinabalu Pine Resort)享用。松林山庄是我们当晚住宿的获奖高原渡假村。

车子在行进中渐行渐高,一路上细雨霏霏,神山被大片云层笼罩,只能隐约看到她的峰顶。汤玛斯笑着说:神山经常都是这样害羞的,如果你们与她有缘,就有机会早点窥见她的全貌。果不其然,当天的神山真个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总是不肯以全貌示人。

中午十二时左右,我们在一个称作兰脑(Ranau)的神山小镇用午餐,这里比起先前的Nabalu小镇整齐美观得多,商业活动也比较繁忙,往来居民甚多。

不久,我们便到了此行的第一个参观点--沙巴茶园(Sabah Tea Garde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