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从九名学生开始——实达生态园培智学校


  • 新山实达生态园培智学校激励营归来

绿意盎然的油棕园,满目皆清的视野,充满负离子的空气,这就是坐落在新山实达生态园(SETIA ECO GARDENS)的培智小学。

在马来西亚,同名的【培智学校】还有好多,讲师团到访的这所【培智】,则是别有一段建校故事的。

原来这里是一个新发展的居民点,发展商在政府的相关条例下建赠了一所学校的建筑物,不包括里头的设备。在华社的内部协商和努力之下,把原来位处麻坡东甲的微型小学【培智学校】迁来此处,成就了一所【新的培智】,解决了新发展区学生的就学要求。

目前掌校的骆素玲校长是第二任校长,学校于2010年4月开课时只有9位学生,骆校长2010年到任时也只有29位学生,去年2011年增至150位,今年再次倍增至280多位,预计明年将有400多位学生。因为是【半津学校】,董事部和家协未雨绸缪,已决定展开增减新校舍的计划。

第一次走进培智学校,发现校园环境整洁清幽,果然是求学的好地方。我在校园内走一圈,发现课室建筑物到处张贴了红彤彤的春联,工整的毛笔楷书,传达出浓浓的春意和中华文化,好得很:华校就应该这样。

也许是新校园的关系,各种文宣和资讯都还是新颖的,校园右侧有一个很大的草场,还有一个美丽的阅读小亭子,真好,我喜欢。

讲师团是于7月7日下午一时开始至五时,为该校学生呈献【舞出生命的色彩】半日营,包括两场讲座【隐形的翅膀】和【神秘的种子】,其中,【我的梦想树】活动,引发了同学们勇于梦想,把自己的梦想写在小卡上,种下了一棵缤纷五彩的【培智梦想树】。

学校虽小,样样俱全,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也制作了美丽的队名海报,表演团队口号,与大型学校的激励营同步,一点也不逊色。

对了,该校的17名老师中,有不少还是我多年前的激励营学生,时间过得真快,当年的小学生,今天已经是新生代的老师了。真为这些新生代老师高兴,也为华小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感到安慰。其中,谢忠翰副校长和另一位年轻的男老师,还是我的老同乡呢!他乡遇故知,亲切。

广袤油棕园环抱的实达生态园培智华小。


学校坐落在一座小山坡,居高临下,视野开阔。


一踏入校园,迎面便可看到这个显眼的欢迎口号和学校的宏愿。


这是我们第一次前往实达培智,就留此存照,以作纪念吧!


与家协主席(左三)、骆素玲校长(右三)以及全体队辅老师合影。


蓝眼蝶组全体同学竖起大拇指说:力争上游,我一定行!


两位男生与孙讲师一起开心做团康:向蜗牛学习,比别人早一点努力往上爬!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嫰阿嫰绿的刚发芽,蜗牛背着那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我们是蓝眼蝶,我们是高飞的培智学生:怀抱理想,努力向学。


三层楼高的校园课室,整洁清幽。


学校的书法老师,为校园建筑增添了红彤彤的春意。


校园右侧,有一座绿草如茵的大草场,这是许多城市小学梦寐以求的活动空间、



别致的小小阅读亭,可是同学们休憩修心的好地方。


骆校长通过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博士争取的拨款,添置了这些新颖的食堂座椅。


校园内还有这个先进的冷热水供应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哪!


是哪位老师的创意?洗手的同时,抬头一望,就可学习一组国语句子:太棒了!掌声!



哟!一群牛儿漫步走过校门前,牧童哪儿去啦?正是:借问培智何处在,牛哥抬头哞哞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