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激励列车开到士乃华小站

今天,我们小六激励营的列车开到了柔佛士乃华小,这是一个客家人士居多,民风朴素,静中带闹,处在柔南伊士干打经济发展特区的新兴市镇。过去几年来,在该校朱秀娟辅导老师(上图穿红色营服、笑容灿烂者)热情邀请下,我们已先后多次前往该校主持培训活动,和该校前任蔡励佳校长、彭青贞校长以及诸位副校长、老师成为老朋友。今年再次受邀前往,我们特为该校师生设计了一系列崭新风格的培训活动,得到老师同学的热烈反响,给我们极大鼓舞。

今早踏入大礼堂,发现同学们早已穿着红彤彤的营服集合完毕,安静地坐在场地上聆听各项宣导。我一眼望向舞台,赫然看到两排具有亲切感的中文毛笔书法;朱老师告知,这是该校书法老师的作品。我个人极欣赏学校办活动时用毛笔书法进行布置,一来可凸显华校特色,二来鼓励师生欣赏和学习中文书法,际此电脑中文打字大行其道,中文毛笔书法被人渐渐遗忘的时刻,这个做法深具意义,值得推广。

两百人一起动手做美劳



今年的节目流程,我们设计了创意美劳《承诺摇扇-我已准备好》,营会前同学们已细心填上颜色,两百位同学齐聚一起,完成各自摇扇,承诺从现在起珍惜每分每秒,为九月份举行的评估考试做好充分准备,争取最佳成绩。当同学们高高举起手中摇扇,营会现场就成了决心与希望的海洋。
你瞧,这三位大男生也完成了他们的承诺摇扇。

哦,对了,向大家介绍(我的右手边、左二)的邱保程同学。营会一开始就注意他了,邱同学对每项活动都积极投入和享受,不论是练习掌声、手语律动、上台表演和团康游戏,他都能够全情投入,更与左边第一位陈俊彦同学成了我们的爱心大使,领导大家做出各种爱的鼓励掌声。不仅如此,我发现他也是会场上老师的好帮手,主动协助音响和灯光调控的工作,小小年纪,积极主动,真是一位令人疼爱的可造之才。

团队竞赛的优胜者




为了增加同学们的士气,培养赢的精神,我们设立了全场最佳冠亚季军团队、以及每队最佳营员的奖项,同学们都发挥高度合作精神,最终,得了奖、长了知识,也培养了团队意识。
结束前,全体师生和闭幕人家协主席邓锦昌先生来一个大合照,竖起大拇指,齐声说:
今天的激励营,棒!赞!

校园整齐、美观、有气派



士乃华小校园面积不算大,却拥有一座现代化的大礼堂、设备齐全的行政楼,还有一个绿草如茵的运动操场,虽说不上国际标准,却是该校举行运动会和各项户外集会的好场所,对许多坐落闹市中心的学校而言,这已经是一个令人称羡的理想校园了。

您注意到大礼堂内的对联吗?





士乃华小大礼堂内有两幅令我深感兴趣的对联。
先说舞台两侧的对联,那是前任蔡励佳校长所撰:
左联是:士子兴华教振扬校风。
右联是:乃翁为国家培育栋梁。

转回头,望向行政楼底下,也有一副好联:
左联是:士子有实学应助教育。
右联是:乃翁钱满袋该办学堂。

一前一后,两副对联,道尽华小办学愿景,华校华社唇齿两相依。

今天天气:晴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