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成功的激励营=掌声+歌声+笑声

从事多年的生活营和激励培训营,我们非常坚持和重视培训效果,一定要把快乐和活力带给出席者。

现在的学校教育,已经滑入非正常的“应试教育”和“精英教育”的趋势。我们的学府难道真的要变成考试工厂?学生变成考试机器?老师变成考试辅导员吗?我们在教育理论中提及的“全人教育,成人成才”,莫非只能是一个口号、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为此,有识之士和具有教育理想的教育工作者,都企图力挽狂澜,希望教育走回正道,人格为主,学术为辅,符合“师道”中的“传道、授业、解惑”三大理想,培养具有人文修养、社会责任和掌握学术科技的新一代。

举世的教育学家都公认:学校应该是一个快乐的学习磁场,学生应该在快乐中学习,也从学习中找到快乐;快乐就是要尊重人性,快乐就不能一味高压,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宇宙的精品,用心栽培、提供机会、耐心等待。

我们在激励营中推广了具有创意和广受欢迎的各种“掌声”,掌声是为了肯定和鼓励他人,也同时激励了自己,正如洒出香水的人,也会闻到香水的香味一样。掌声响起,士气倍增,快乐从内心深处荡漾开来,你快乐,我也快乐,你的笑脸影响了我,我的笑声令你开怀,多好的磁场,多难得的循环。

繁重的功课和补习,致使我们的孩子似乎没有了音乐课,校园生活怎么能缺少歌声,怎么能少了音乐?我们因此坚持在培训流程中加插“手语歌曲”和“律动团康”,悠扬的音乐、动感的节奏、响亮的歌声,不时在会场四周回荡,百人大合唱的场面,师生同台歌舞的欢乐,让大家其乐融融。

“爱的鼓励哇哈哈”,掌声过后,全体营员双手叉腰,双肩前后摇动,齐声喊出哇哈哈,气氛立刻就沸腾起来,笑声中,同学们都找回了童年、找回了信心、找回了士气。

下一回,让我们用更饱满的爱心,让更多的掌声、歌声和笑声,留在每一位参与激励生活营的学生和老师心坎里。

培训营预告:5月29日(星期五),我们的激励营将在居銮佳雅学校进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