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梦想树,勤浇灌!
有志者,事竟成!

图三:在我右边的同学是充满活力的灰翼蝶组员许汉晖以及他的伙伴们

今年的激励营,我们设计了一个专题:《神秘的种子》,意喻每一个人都是一颗神秘的种子,而每一颗种子都可能是一棵参天大树或美丽的花朵,大树可以遮荫蔽日,花朵可以美化人间,不管你是什么,实现心中的梦想,是一件最快乐的事儿。

我们的营会现场“长”出了一棵梦想树,同学们把各自梦想写在一张张小卡,挂到树上,霎时间,一棵七彩缤纷的梦想树出现在大家眼前,大伙儿都热烈地鼓掌,欢呼梦想树的诞生。别小看这一张张小卡,由于我们事前细致的宣导,小卡上出现了世界上最美丽的心愿和盼望,还有不少同学站在大伙儿面前,大声宣读自己的梦想,接受同学和老师们的祝福。

和爱因斯坦、牛顿、爱迪生或莎士比亚一样,每个孩子都蕴藏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潜能和能量,不懂得发掘和开发这个潜能,是人类和教育工作者最大的失职,因为:下一个爱因斯坦,也许就在我们中间。

梦想树上是同学们的美梦和理想,是世界上最神秘的种子,我愿意和大家一起,为我们的梦想树勤浇灌、勤施肥,开花结果之日,就是美梦成真之时。

亲爱的朋友,下一回,你要在梦想树上许下什么心愿呢?

今天的天气:早上,风和日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