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人文校园,唯我华校!

华小是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摇篮,也是延续独中教育的根,更应该是传播中华文化和传统的重镇。我感到很欣慰的是,不管我走进那一所华小,我都能够感受到浓浓的中华人文气息:从城市中的特大型华小,到海边渔村的水上小学,从古色古香的校门牌楼,到校园内处处出现的礼仪标语,从校园每个角落透露出来的崇儒尊孔影像,到刚劲飘逸的毛笔书法,从红花绿树和小桥流水,到清新雅致的八角凉亭,在在告诉人们:这里是原汁原味的华校。

白沙浮新华学校大礼堂两旁,赫然矗立着八根醒目的圆柱,每根圆柱上分别用红色大字镌刻上《忠、孝、仁、爱、信、义、和、平》这“八德”及其含义。这是一项非常有智慧的设计和构想,让每一个走进大礼堂的人,不经意的就被浓浓的文化笼罩其中。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接近这些经典文化,我们在今年的团康活动中,特地设计了一个校园寻宝活动,其中一宝就是这八根圆柱以及她所代表的含义,看着同学们在圆柱前认真抄录字句的身影,我们知道:这条路走对了!

下一回,我们也许还能来一个《八德释义和背诵》比赛,你说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