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留住童年,留住梦想,留住校园记忆!

--给新邦令金端本学校2009年度六年级同学的公开信

各位同学:你们好!

今天收到你们寄来一大叠厚厚的信,我好像捧住一颗颗热情跳动的心,多可爱的学生,多令人疼爱的孩子啊!这也是我今年主持多场小六激励营后,收到的第一批营员来信。我会非常珍惜,还会挑选整理后放上部落格,同学们等着欣赏你们的心声吧!

从事青少年生命教育培训工作以来,我已经和全国包括东马的成千上万中小学生成了知心朋友,至今为止,仍有许多曾经参加培训营的同学,用各种方法包括手机、电邮、Skype、和书信等,和我保持良好密切的联系,其中也包括一些热情的老师校长,这是我一直盼望出现的培训效果,我希望每一场培训活动过后,能够让培训活动的记忆继续保温、继续温暖每位营员的心。

这里向大家报告一件令我难忘和欣慰的好事:去年五月份,我有幸重回居銮平民学校主持小六生激励营,营会结束时,有两位年轻的女老师走到我的面前,兴奋地告诉我说,她们两人曾在十年前参加我主办的学生激励营,当时就曾在活动中许下志愿要当一名老师,而现在她们两人真的双双当了老师,实现了当年梦想,因此要感谢我当年在激励营中带给同学们的激励和希望;当天,她们也是领队老师,再次以老师的身份参加由我主持的激励营,真是:十年人事几番新,人生难得又重逢啊!

两位老师的成长故事令我心中倍感温暖,也好生感动:是啊!许多人都说人类因有梦想而伟大,但是只有少数人对他们许下的承诺认真看待,他们在风雨兼程的日子里不断浇灌梦想的种子、为心中的梦想施肥培土,终于看到梦想孕育成熟,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亮丽天空。

告诉同学们这个真实的故事,就是要勉励同学们拥抱梦想,努力现在,你们在激励营里所作出的承诺,你们在心中所播下的梦想种子,不管是在即将到来的UPSR考试,或是未来一程又一程的人生道路,都希望你们一步一个脚印,永远乐观、永远向上、结伴同行、互相鼓励,直到梦想和承诺完全实现。

童年生活是绮丽的,校园生活是甜蜜的,UPSR考试后你们也要毕业了,回忆起六年的校园生活,回想起激励营的一景一物,将来你们会发现,最甜蜜的回忆永远是童年和校园的记忆。那么,好好珍惜这剩下的几个月时间吧!该加强的学业请继续加强,该回报母校老师的请记得回报,而最好的回报就是考获好成绩,做一个懂事、成熟和负责任的好少年。

我说过:你们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们的未来我愿与你们同行,我会在未来的街头等你,你们来不来呢?

好了,就此搁笔。再过十多天,五月三十日,我还会回到你们的校园,让我们在领袖生活营再见!让我们再次同唱一首歌,在阳光下绽开笑脸。

对了,感谢你们在激励营结业礼上送给我的感谢小卡,我会一直珍藏,也许以后会写进我的培训生涯回忆录哦!

我爱你们,但是,你们要自爱!

想念你们的孙讲师 致意

注:

衷心感谢陈国珠副校长,她是我见过的最尽责的好老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此向您致敬,也敬祝全体端本华小老师、校长:教师节快乐!

今天的天气:晴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