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弘扬河婆文化,晋升时代角色

  • 大马河总领袖脑力激荡工作坊
  • 日期: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 时间:上午九时至中午一时正
  • 地点:大马河总美泉礼堂
  • 大马河总妇女领袖出席晚宴前合摄于天后宫广场。
  • 左一为轮值河总主席温素华女士。

  • 吉隆坡乐圣岭天后宫是我国著名旅游景点之一,也是各社团举行晚宴、讲座和文娱表演的理想场所。

马来西亚河婆总会(简称河总),于今年3月12日举行了轮值河总主席交接仪式。新届轮值会长温素华女士所属的美里河婆同乡会特别在当天上午主催了一场全国河总领袖脑力激荡工作坊,针对大马河总未来两年的定位和活动方向,进行了有意义的探讨。


工作坊共有两个专题讲座,第一场是由雪隆华堂中央执行长陈亚才先生主讲。
讲题是:《百年老店:转型与时代角色》,内容大纲如下:


回首:早期的会馆
跟进:新经济政策推行后的会馆
寻路:会馆曾进行的转型
新局:21世纪与后308的冲击
时代角色与定位:我们的选择是什么?

第二场专题分享是由我本人提出,讲题是:《思维引领方向、文化塑造形象》
内容大纲如下:


领袖思维决定组织方向
组织愿景与会员教育
领导潮流还是盲目跟风
塑造乡团新形象


两场专题分享过后,与会者分成三个组合,即河总理事、河总青、河总妇,分别就组织愿景、使命和关键活动进行讨论,之后并由各自代表进行分享。


当晚,配合雪隆河婆同乡会的周年会庆,特别在吉隆坡乐圣岭天后宫设宴九十余席,晚宴上由河婆文艺团等演出单位呈献多个经典歌唱与舞蹈节目,深获好评。


这一次的活动,让我看到了大马河总的新活力,以及河婆人的团结苦干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广东省揭西县的河婆籍领导和海外委员也出席了晚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