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华教寄望于你们(2)

  • 丰盛港培智三校激励营的回响。。。 
 
  • 春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 给丰盛港培智华小陈伟强老师的几句话

培智华小陈伟强老师:好样的,孙讲师挺你。

今年的3月26日,我们第二度前往丰盛港这座海滨城市,为该县三区华小六年级 86位 UPSR 应考生提供一天的激励营,主题是【舞出生命的色彩】。


当天一早,甫踏进培智礼堂,就遇见一位身材高大、满脸敦厚的年轻人,在会场认真的做着各种准备工作。也许是个子高大的关系,不一会就见他满头大汗,汗衫也湿透了。我向来非常注意活动中的负责人,尤其是那些尽心尽力的工委们,对他们的付出和奉献寄予由衷的好感和敬意。


这位年轻人,就是陈伟强老师,也是我们的第二次见面。去年,他告诉我们,家乡在彭亨州,已在培智华小当了三年临教,正在等着师训的申请通知。今年再访该校,他高兴的告诉我,已经获准进入师训,一年半后就是正式教师了。我听了真为他高兴,也为华小师资队伍多了一名生力军感到高兴。


我国华文教育一路走来,路途坎坷,单就一个临教问题就拖了半个世纪。不少有志教育的年轻人,往往因为各种因素被排除在外,黯然离开。另一边厢,华小缺少合格老师的老问题,却年复一年,令人失望和无奈。


眼前的这位陈伟强老师,拥有大学资格,却对教育事业极富热诚,两次的接触和交谈,深觉伟强老师肯干肯学肯付出,对人热情敦厚,非常关心我的讲课需要,适当时候还为我准备温开水,真是善解人意的好老师。这样有礼貌的年轻人在今天的社会已不多见,这样的年轻人来当老师,实在是我们华教事业继续兴旺的象征。


寄语陈老师:华教事业路途漫长,教育事业需要持久的使命感,华社新一代需要更多像你这样的好老师,希望你顺利完成师训课程,完成你献身华教的志愿。


有道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我永远支持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