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大古来华小:当我们舞在一起


活动:六年级UPSR考生激励营
主题:《当我们舞在一起》
日期:27-04-2013星期六
时间:上午七时半至下午一时正
校长:彭青申
营长:陈丽姚老师
参与人数:293位

[01] 十六位最佳组员各获得一本小山泉漫游极地的十二篇日记小册。


[02] 293位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孙讲师的精彩讲座。


[03] 破冰列车向前开!我们一起向前冲!



[04] [超越另一个自我]!同学们在台上快乐的舞动身影。


[05] 团队竞赛活动最能体会分工合作的真谛,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06] 《学生记者》的采访活动,让彼此之间的距离缩短,为了完成目标,大家各尽其责。


[07] 大礼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出现了滚动的《浪花一朵朵》。


[08] 多年以后,今天的美女都会变成老太婆,帅哥也会变成糟老头,哈哈!努力乘少年,成功开步走。



感谢彭青申校长和陈丽姚辅导老师的厚爱,我们讲师团在过去五年来,都前往大古来华小主持该校的六年级考生激励营,也正因为连续多年都为同一所学校主持培训活动,讲师团也必须为每年的培训内容重新思考,为每年的激励营设计一个新的主题,选用新的图案,方便学校设计营服。

回望过去五年,讲师团曾为该校设计了《我已准备好》,《舞出生命的色彩》,《让梦想动起来》,《点燃希望之光》,《当我们舞在一起》等鲜明的主题,并配合主题提供了各种队名,例如以蝴蝶为象征的红蚬蝶,以船队为象征的战神号,以飞禽为象征的百灵鸟,以价值观为象征的自爱组等,让师生们发挥想象力,设计和创造了色彩缤纷的队牌和团队口号,传达了人文修养,鼓励了无限创意,见证了华小丰富多彩的教育世界。

激励营的主办,首先是为了激励UPSR考生增强信心,调整学习态度,应对学业挑战。在讲师团看来,我们应该对激励营的主办赋予更深远的意义,其中主要的就是通过激励营的各种讲座,歌曲,团康,竞赛,带出生命教育的真谛,这也就是我们培训机构所坚持的理念:[生命是需要耕耘的,潜能是需要开发的],讲师团也正是根据这个思路,设计和提供相应的讲座和节目内容。

讲师团的这个理念,获得了各校校长,董家协负责人和辅导老师的认同,并认为这正是回归了教育的原则和真意,可以与目前的学校教育相辅相成,让我们的下一代获得德才兼备的全人教育,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新少年。对此,我们讲师团深感欣慰,将会继续我们的培训理念。

今年讲师团为大古来华小准备了《立大志做大事》,《后进生的春天》,《自我管理备忘录》三个专题讲座,特别是《自我管理备忘录》。我在讲座中提出,真正的教育是自我教育,真正的管理是自我管理,自爱的前提就是懂得自律,并和全体营员一起,填写了《自我管理表格》,引导同学们学会了在品德,学业,目标,时间和健康这五大领域建立自己的管理系统,取得了良好效果。

有道是:教育不嫌多,激励要乘早。我们愿意与有志者一起继续努力,为新一代奉献心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