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学而不厌,才能诲人不倦!

――祝福建国学校教师读书会


日期:2009年9月11日晚上八时正


连续两个月前往麻北武吉甘蜜建国学校,和该校第一个教师读书会成员一起,走进中华传统节庆的文化内涵,读书、上网、梳理文字和制作电脑影像,沉浸在集体读书、脑力激荡和资源分享的乐趣中,老师们的兴致非常高昂。



读书会里是这样的一群人:为了追求自我成长,实践终身学习的理念,定期集合在一起,探讨某个特定的主题、或交流某本好书的精华,大家无私分享,资源共享,共同进步,永远走在时代和社会的前头。


筹办读书会在我国华社并不新鲜,但是能够在校园里排除各种繁重的教学和工作压力,定期定时的共同学习,探讨自我提升、追求高效的教学之路,就是一件令人感佩的事了。


读了一辈子书,教了一辈子书,还要继续读书吗?也许有人会用怀疑的目光看待这个教师读书会。该校黄瑞清校长的回答是:成立教师读书会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这样的学习活动绝对可以提升教师们的教学信心和素质,符合终身学习的理念。

与此同时,读书会也能培养更多合格的种子教师,为未来在校园全面推广学生读书会的活动创造条件,改变人们对读书的传统和刻板印象,让读书的乐趣重返人们的生活,这一点必须从教师开始。

有了这样的校园掌舵人,再加上一群学而不厌的老师,我们可以预见该校未来的新气象。学而不厌,是诲人不倦的前提!一群学而不厌的老师,必定可以培育出一群学而不厌的学生,造就一个具有优良学风的校园,塑造一个因阅读而自强的民族。

希望这个教师读书会是一朵美丽的浪花,由她所荡起的涟漪,将在校园和华社遍地开花;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我们的董事长、家协理事和学生家长,欢欣喜悦地重返校园一起读书时,那将是一道怎样的风景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