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2009年的第一件喜事

--《雨林急鼓》获双幅文学出版基金评论组优秀奖

感谢大马福联会和雪兰莪福建会馆文学出版基金诸位评审的厚爱,我的文学评论集《雨林急鼓-倾听婆罗洲雨林的心跳》,已获得2008年度评论组的优秀奖,并资助三千令吉出版。这是我2009年的第一件大喜事。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定在今年五月之前出版此书。我的恩师,中国南京大学张光芒教授和马来西亚著名环保作家何乃健先生已应允为拙作写序,隆情厚谊,铭感心中。

这是我个人的第五本著作,也是我今生的第一本文学评论集,研究的对象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东马绿色文学诗派,比较满意的地方是在写作过程中,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了海德格尔有关人类应该“诗意的栖居”在这个世界上的伟大论述,这是我写作本文时最大的震撼和收获,使我的写作充满了挥之不去的激情。

为使读者能有更加感性的阅读经验,诗巫的记者杨善兄已把他的有关婆罗洲雨林的精彩照片电邮给我,作为插图和说明用途;杨善兄与我未曾见面就能如此大力无私的协助,我除了感谢还是衷心感谢,并希望著作出版后会得到朋友们的喜欢。

新春将临,万象更新!愿出版工作一切顺利。
感谢所有为这本书出力和提供协助的老师和朋友。
谢谢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