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平民师生用创意带来快乐


UPSR激励营日期: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主题:飞越UPSR
顾问:邱畑菘校长
营长:黎日强副校长
秘书:蔡秀恭老师
参加学生人数:155位
学生分十二组,组名为:蝴蝶兰、圣诞红、风信子、康乃馨、向日葵、秋海棠、紫丁香、满天星、茉莉花、牵牛花、百合花、荷花。

居銮平民学校是居銮区数一数二的优秀学校,校园美丽、老师尽责、学生守纪,全校上下充满朝气,有一股奋发向上的气势,令所有到访者眼前一亮。去年11月间我陪同著名资深马华作家和诗人田思到访该校,田思也赞不绝口,并为该校特地创作了一首朗诵诗《花园般的校园》。

近三年来我们每年都受邀前往该校主持UPSR学生激励营,秘书蔡秀恭老师尽心尽力,把一切准备工作做得很好,各领队老师和筹委会成员各司其位,工作井然有序。

今年该校学生的分组队名以美丽的鲜花为队名,其中不少花儿的名称,大家只见其名不知其真面目。这也难怪,目前的应试教育和偏重课堂教学的制度,已经把我们的学生和大自然远远的隔开了,学生们除了在书本上认识大红花之外,对其他的自然界花卉一概没有认识。这一次为了办好营会,师生们上网查找资料,认识了这些美丽花卉的真面目,学习了它们的花语,创作了各具特色的鲜花队牌,创意十足,知性与娱乐性兼具,深受欢迎,快乐无比。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向日葵组的队牌,该组同学不但再现了向日葵的“花容月貌”,更制作了向日葵面谱,戴在一张张笑容可掬的圆脸上,领队李玉玲老师是向日葵妈妈,成了当天激励营最抢镜头的队伍,博得众人好评。

我们一向主张,激励营除了提供讲座专题分享外,应该带入人际关系培养、右脑开发训练、团队合作精神等人文教育素养,因此我们推出了队名创意设计比赛、团队口号表演赛、跑站闯关竞赛和手语团康歌曲教唱等。事实证明,这些团康活动不但深具意义,也广受各校师生欢迎,闹得不亦乐乎,达到了考前减压、创造自信的目的。

该校今年茉莉花组的队长郑义勇同学是该校的学术尖子,学业和各项校外竞赛表现特出,演讲、写作等频频获奖,为学校争得荣光;果不其然,郑同学代表茉莉花组呈献花语解说时,就自信十足、神态怡然、用词恰当、台风稳健。寄语郑同学: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美丽的的花脸,把我们的老师和同学映照得更加朝气蓬勃,永远向太阳。


                康乃馨,五月的花,母亲的花,孝顺,德才兼备,是我们的花语。


                牵牛花组,牵牛不牵花,滴答滴答滴滴答,每天早上报告好消息。


                紫丁香组员上台为我们唱了一段爷爷奶奶的歌《紫丁香》。


                寄语郑义勇同学: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成人又成才。


                快乐的满天星组员: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