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生命教育来到昔加末思朴华小



日期:2010年6月15和16日
主题:舞出生命的色彩
校长:熊运金校长
营长:陈丽卿老师
参加学生:115位

生命教育是近二十年来出现的一个新的教育思考方向,目的是教育新一代的孩子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努力充实自己,发挥生命的光和热,让这一生充满创造和喜悦。

因此,我们讲师团设计了一系列以生命教育为范畴的专题讲座、团康歌曲、团康竞赛和团队活动,让参加的营员体验与平常上课时不一样的教育,感受生命的多姿多彩,学习与人交往相处的艺术。纵观多年来的培训过程和效果,我们深庆这条路走对了,我们将继续配合有心人和教育工作者,把生命教育带进每所学校,培养德才兼备、具有人文素养的新一代。

思朴华小的熊运金校长非常相信培训活动的效果,她甚至建议往后要继续主办两天和三天的培训活动,让该校学生更深入的打好珍惜生命可贵的思想,为中学以及更长远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准备。谢谢熊校长和我们保持相同的理念。

思朴学校处于昔加末县的城郊,属于城市边缘的新村学校,学生们的思想既新潮又保有朴素,充满活力和创意,真希望这些新一代在未来的学习和人生道路上,坚守生命的创造和价值,舞出各自生命的色彩。

请欣赏讲师团拍摄的该校两天激励活动的话动花絮和剪影,期待大家的留言和指教。


董事长范健明村长、家协主席黄锦佳率领董家协理事成员一起出席晚间的感恩晚会,亲自给营员们打气加油,值得一赞。


哈哈,家协主席也放下身段,和营员们一起解连环:共同面对挑战!


                    第一组同学上台朗诵感恩父母的诗歌:《生日》。


                    第二组同学上台朗诵的感恩诗歌是:《有一个地方》。


                    第三组同学登台朗诵感恩老师的诗歌:《师恩如海》。


当晚出席亲子和感恩晚会的家长十分踊跃,熊校长笑着说:有这样家长多好!令校方深感安慰。


这位同学第一次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感恩襟花为妈妈亲自戴上,两母子笑得多甜蜜。
这两位老师一定是好老师,深得同学们的爱戴。你瞧,满满的襟花,承载了学生们的感恩之心。
齐心合力,发挥创意,制作一棵最真最美的梦想树:美梦成真! 



这四位同学,孙讲师会永远记得你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好样的!祝福你们!


我们也有心中的理想要去实现,祝福我们吧!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感谢董家协和师长们的悉心栽培,我们一定健康成长,做华社的接班人。


家协主席黄锦佳先生是华教有心人,对办好思朴华小极具热诚,是讲师团尊敬的前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