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梁站立德小学生活营激励讲座


日期:2010年6月25至26日
生活营主题:全力以赴
激励讲座:居銮梁站新村立德小学
专题讲座:态度决定一切
顾问蔡森美校长
联合主席:陈政诸董事长、苏应权家协主席
参加人数:88位,一至六年级在籍学生

梁站立德小学是居銮郊区的新村学校,十年前该校只剩下五六十位学生,沦为微型华小。蔡森美校长掌校以来,配合新村邻近的屋业发展,学生来源逐渐扩大,目前包括学前班学生已经突破150位,升格成为B型学校。

尽管如此,蔡校长到任以后,积极整顿校风,主办各类学术和课外活动,其中之一就是两天一夜的生活营。坦白说,不是很多学校主政当局都主办两天一夜的生活营,立德学校学生人数不多,老师工作量大,但大家尽心尽力,还是为学生们提供了这一非常难得的学习体验,而且晚间还主办营火会,邀得家长共同参与,真是用心良苦,值得一赞。

此外,演讲完毕后,在王副校长的带领下,我实地参观了该校新建的三层楼课室,真是应有尽有,设备齐全,校园环境十分良好,是求学作育英才的好地方。

有几组同学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校园草地上搭起了轻便的营帐,准备晚上在此露营,真是一个难得的体验啊!为此,老师们也必须留校值班,真是一群好老师。

两天一夜的生活营,除了我的专题讲座外,第二天也安排了居銮消拯局派员讲解消防知识。学生们也分成小战士、小叮当、红蚂蚁、双子星、喜羊羊和点击小子六组进行游戏,节目包括了创标语、制海报、营火会才艺表演、巧手美食制作、全力以赴竞技挑战等。

看着该校的新课室,一群年轻富有干劲的老师,我们可以预测:这又是一只丑小鸭飞上天空变天鹅的现代校园传奇了。祝福立德学校,祝福立德的老师和学生。如有机会,明年我会再来。


                             立德学校的美丽校门


                        激励讲座:讲师一丝不苟,学生洗耳恭听。


         孙讲师说:小休时间请同学们在加油站上签名:互相提醒,一起加油。


        跟着孙讲师,一起学习手语团康:《蜗牛与黄鹂鸟》-不怕慢,只怕站啊!


                        阿前阿门一颗葡萄树,阿树阿上两只黄鹂鸟。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正副队长一起上台跳舞,以后再也不怕上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