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端本鲜花朵朵开

端本校园:鲜花朵朵开

日期:2010年4月2日及3日
活动:小六生UPSR激励营


新邦令金端本学校一年一度的小六生激励生活营再次成功举行。
我于4月2日晚受邀参与晚间节目,向在场的149名学生,以及该校董事、家协、老师和学生家长们,做了一场亲子讲座,题目是《给父母和孩子们的五碗心灵鸡汤》。

该校董家教非常重视这项年度学生培训活动,每年都是两天一夜,包括第一天晚上的营火晚会。孩子们看到熊熊营火点燃时,高声唱起营火歌、跳起营火舞,在检定考试前放松心胸,减低压力,真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

此外,生活营让这些同窗六年的同学,可以在毕业离校前和同学一起在校园留宿过夜,实在是一次难得的回忆,同学们在结业礼的心里话都说:这次激励营毕生难忘。

第二天的全日活动,由我们培训机构全权负责提供,今年的主题是《超越自我激励营之成功的鲜花》,十组队伍都以各种鲜花命名,包括:蝴蝶兰、圣诞红、风信子、康乃馨、茉莉花、紫丁香、白玫瑰、秋海棠、向日葵和满天星。每一种鲜花都配上了各自不同的花语,积极向上、朝气蓬勃、乐观勇敢,代表了良好的学习和处事态度,各组同学演绎得十分透彻,当然,各组领队老师付出的心血,应该记上一个大功。

最令我感动的是该校负责老师呼吁同学们在营会结束后给我写信,结果我真的收到了近百封流露真情和成长心得的来信,我边看边感动,这是我们培训工作者最好的回馈和安慰,我决定给写信的同学写一封集体回信,再次延续我们的成长收获。

此外,我也收到了同学们亲自制作的祝福纸鹤,我好感动!许多同学还在来信中希望我能够在他们毕业离校前,再次前往该校办活动和演讲,诚挚动人,盛情难却,我该如何回报大家的支持和关爱呢?想来想去,我决定和该校安排一场特别的回馈讲座,这些学生太可爱了,我怎能不动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