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激励营的歌声飞到丰盛港

丰盛港三区华小学生激励营

日期: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
地点:丰盛港培智学校礼堂
报导:孙福盛 摄影:王志龙


今年3月27日星期六,我们的小六生激励营第一次来到了柔佛州东海岸的丰盛港培智小学。当天的培训活动一共有三间小学参加:丰盛港培智学校、兴楼好望学 校、任罗宏仁銮学校。由于这三间小学的考生人数不多,故而一起联办,共有来自三区的九十六位考生参加。








乡区小学办激营,对我们而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过去几年来,我们的培训足迹,曾经走进偏僻郊区、水上小学、园丘深处,对我国华社艰苦办学、华校老师敬业乐业的精神,有了更感性的体验。这一次的丰盛港培智之行,又增添了我们一次美好的记忆。

谁说乡区孩子会比城市地区的学生逊色?请大家看看这些设计得如此美丽和七彩缤纷的队名牌,这些作品一点也不比城市地区的学生们逊色啊!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由于乡区孩子们的生活更加接近大自然,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体验真实的生活,因此,拥有更多更丰富多彩的创意。不信,请仔细看看这些精心的创作吧!

这些生活在海陆空的飞禽走兽,落到孩子们的手里、心里,果然就变成如此令人爱不释手的“精品”了。该不该给一个热情和赞美的掌声呢?




看!多美的孔雀!

河马大哥,你是否口渴了?是不是想喝水啊?为何张着大口呀?




可爱的犀牛也来为同学们打气:努力在努力!加油再加油!

咦,这不是生活在四川的国宝熊猫老哥吗?怎么也来到了我们中间?哦,我知道了,你也是为我们打气加油而来的呀!












小精灵,小鼠鹿,告诉你:我们人小心不小,志气比天高呢!

你们是来自砂拉越热带雨林的犀鸟小姐吧?且让我们兴楼好旺小学的同学们用爱的鼓励三部曲掌声来欢迎你。






这里还有一直来自南极大陆的企鹅呢!从冰天雪地来到赤道岛国,企鹅大哥,你会怕热吗?

这是来自兴楼好旺小学的七名参加学生之一,也是小队长。壮硕的身材、腼腆的笑脸,我一早就看见他,也喜欢上他了。他告诉我们说:放学后或是闲暇时间,我都会帮忙家里和奶奶售卖糕馃和点心!多勤劳、多乖巧的孩子啊!

让我们一起跟着孙讲师学手语歌曲《隐形的翅膀》:“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

高高举起我们的美劳作品『我的承诺摇扇』:
我一定要考好!
我一定能考好!
我一定会考好!

我以为:三区小学一起联办活动的方式非常好,不但让原本没有机会接触我们培训活动的乡区学生得以增广见闻,也可收到互相交流和观摩的效果,真是一举数得。难怪培智学校的彭凤娟校长高兴地说:以后我们可以年年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了。




附录:丰盛港培智华小的美丽校园

为了赶往该校主持培训活动,我和同事们在当天早上五时就从百公里外的居銮驱车前往,途径一大片仍旧笼罩在黑暗中的油棕园,但是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期望,多远多累,我们都乐意前往。五月份,我们还要前往数百公里外的登嘉搂北加启蒙学校呢!






大家可以亲眼欣赏这一组照片,看看我们的乡区学校和学生是怎样的精神面貌。我对这些华小学府和师生有深厚的感情,对他们寄予充分的信心,特别喜欢他们的纯真、热情和奉献精神。

明年,任何时候,我都期待着前往更多乡区学校。毕竟,那儿还有更多期望的眼神啊!

花团锦簇的校园,花香处处,凉亭处处。










美丽的校园,琅琅的书声,是令人自豪的华社前辈和历代热心教育人士前仆后继、群策群力的心血浇铸而成。

面对华社先贤、站在这些建筑面前,我们有什么理由悲观和逃避呢?我们只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