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吧都吧辖华小学生激励营

华社三宝同心造福下一代

日期:2010年4月18日
时间:08.00am - 12.30pm
地点:吧都吧辖林氏宗祠三楼冷气大礼堂
活动名称:UPSR 考生激励营
主办者:吧都吧辖校长联谊会、柔中华校教师公会、吧都吧辖林氏宗祠青年团
参加人数:320余位

报导:孙福盛 摄影:林金成

为了激励学生们在每年九月份举行的小六生检定考试,我国各地的学校当局,包括国民、华小和淡小主管当局,都会主办各种激励营活动、或是考生作答技巧讲座。类似激励和讲座活动,对提升与考生的士气、态度和成绩,都起着不小的作用。

站在人文教育的角度,我们的培训机构一直主张在上述培训活动中加入健康、积极和温馨的人文教育元素,例如:远大的人生梦想、正确的价值观、感恩、惜福、团队意识和人际交往等,希望通过生动的讲座、团康、竞赛和手语歌曲等活动,让参加的学生找到久违的学习乐趣、快乐感觉,进而消除压力。

因此,这样的激励营已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口号营”了,它更加重视培训活动之后的效果和保温,是小学生涯中一次重要的“心智成长经验”。

这一次由吧都吧辖林氏宗祠青年团联合两个教育团体举办的培训活动,再次证明了我国华社极力重视下一代教育的优良传统,足可成为华社团体协助学校教育机构办学的揩模,是我国华人社团致力文教活动的精神体现。我们为此深感鼓舞。

早就有这样的评语:马来西亚的华团、华校和华文报章,是我国华社的“三宝”,也是华社的重要资产和骄傲。我深深的认同这一点,并希望华社中人继续高瞻远瞩,把我国华社打造和建设成世界上最团结、最进步和最有中华文化修养的华社。我们愿意为这个崇高的理想,奉献一己之力。

下一场培训活动:

2010年5月7日:令金振强华小激励营
2010年5月8日:吧都吧辖新华学校学生领袖培训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