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书香入校园

报导:孙福盛 摄影:国钟

4月22日上午八时,居銮文艺协会一群朋友一早就走进居銮博爱华小大礼堂,准备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场特别的书香日讲座。

八时正,该校陈木兰副校长等已安排好四至六年级的学生安坐在大礼堂,一共是九百余名师生。

居銮文艺协会秘书、也是2010年居銮第五届书香日系列活动策划人孙福盛先生,为出席师生呈献了一场名为『阅读写作一家亲』的讲座,通过电脑设计,把各种七彩缤纷的画面带给大家,生动活泼有趣好玩,尤其是在测试课外阅读的答问环节时,现场几百双小手像森林般高高举起,踊跃抢答,一一回答了主讲嘉宾抛出的有关古今中外各种儿童文学名著、童话寓言和古典小说人物的提问,有好几位四五年级的同学,把《三国演义》里头的人物如数家珍一一念出,令在场的老师和文友们喜出望外、倍感欣慰。










主讲人孙福盛先生准备的四十多份小礼物(激励小书签)全部成功送出,有四位同学还当场接受主讲人的挑战,根据电脑荧幕上的文字提示,娓娓说出他们心目中的小故事,进行了串文章的游戏,这四位小同学都获得了孙福盛先生的赠书《高飞的气球》,皆大欢喜。

事实上,博爱学校的老师们在推动学生阅读方面下了不少心思,该校在今年度书香日系列活动中的『居銮中小学生课外读物常识笔试赛』中,一举拿下小学组第一和第三名,该校派出的十位代表,有九位都获得了优秀奖,看来,该校学生的阅读积累,还是十分讨喜的。










孙福盛也在演讲中正式建议该校推展『阅读天使』活动,凡是在一年间认真阅读50本书籍并写出阅度报告的同学,都可获颁『阅读天使』的荣衔,成为学校的阅读种子,带动其他同学阅读;此外,建议校方与本地区文教团体如文艺协会、幼教公会、校友会、留台同学会等组织配合,成立校园阅读志工活动,定期邀请和安排这些校外有心人士到校为同学们讲故事和导读,一定可以提升校园阅读风气,实现书香校园的理想。

书香日系列活动工委会主席冯金菊女士代表赠送水果礼篮给主讲嘉宾孙福盛硕士。陪同者左起罗毓稚、傅金麟、孙福盛、冯金菊、陈木兰副校长、女作家凝秀和章慧蓉。

主讲人孙福盛
也赠送其著作《雨林急鼓》给博爱学校,由陈木兰副校长代表接领。

出席当天『书香入校园』活动的嘉宾有居銮文艺协会、幼教公会和德教会图书馆负责人等。

谨此,祝愿该校继续努力,为实现芬芳的书香校园,培养德才兼备的新一代,多做贡献,多出经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