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拉央华小的使者们,我爱你们!


活动:六年级UPSR考生激励营
主题:《点燃希望之光》
日期:25-05-2013 星期六
地点:拉央华小大礼堂
校长:陈引
董事长:林宇田
营长:何秀玲老师
参与人数:74位

[01] 这是《光明使者》的队牌,他们誓言爱护地球,点燃地球之光。


[02]《 智慧使者》队伍中有一位马来女同学,她在华小生活的十分愉快。


[03] 《地球使者》的誓言:我们爱地球,守护地球,让地球美丽如昔。


[04] 我们是《萤火卫兵》,我们要保护大自然,让点点萤光,永远照亮黑夜。


[05] 我们是《萤火战士》,生命虽短暂,却要努力发光。


[06] 《萤火军师》,是的,我们是萤火家族中最有智慧的成员。哈哈!


[07] 我们是胜利使者,结果我们真的获得全场总冠军,名副其实。


[08] 这就是《萤火司令》了,我喜欢的少年朋友邓丽鹏正在接受奖品呢!


[09] 和到场打气的董家教成员来张大合照:拉央加油!

[10] 这是一群充满少年朝气,全情参与的营员:我多么喜欢你们啊!


[11] 拉央华小家协主席是一位爱心妈妈,你瞧她和得奖学生的亲密状。



拉央新村是居銮县南部的一个华人新村,这里的拉央华小创校已经六十多年,近年来新建了几座新课室。校园整齐美观,学习环境焕然一新。

今年带给该校的激励营主题是《点燃希望之光》,以萤火虫为吉祥的象征物,因此学生的分组也以《萤火军师》,《营火战士》,《营火卫兵》,《营火司令》,《光明使者》,《地球使者》,《胜利使者》,《智慧使者》命名。

同学们在营会之前就在队辅老师的指导下,创作了八个美丽的队牌,立体,环保,切题,色彩缤纷,令人眼前一亮。

最难得的是,各组也派出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队牌的设计构思,以及队牌包含的内容,培养了演讲和分享的勇气,也让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科学课。

早上一开始,我就发现有几位男生特别的投入,他们不论是在喊口号,学唱团康歌曲,或是回答讲座问题时,都是满脸笑容,抢先举手,尤其是他们圆墩墩的脸蛋,可爱极了,真想上前疼他一把。

对了,那位可爱和有点小胖子模样的邓丽鹏,我会记得你,你在听课时一直望着我,一副认真和享受的样子,我看了也有满足感。可不,我现在已经和邓丽鹏同学成了面子书上的好朋友了。

下午时段的《学生记者》活动,一共有十五项采访项目,目的是要同学们对自己生活了六年的母校有更多的认识,从此更加爱校,爱学习。果不其然,同学们不但很快找到了答案,也明白了什么叫做校训,还和孙讲师一起进行挑战游戏呢!

讲座中有一项《我的生命蓝图》活动,旨在提醒同学们思考自己的未来人生路向,把即将到来的考试,和未来的人生梦想结合起来,才能找到自己的动力。

寄语邓丽鹏和全体同学,你们真的是人间的希望使者,也是自己生命中的未来使者,愿你们像飞舞的萤火虫那样,永远向着光明,向着未来,健康的成长。

可爱的使者们,我爱你们,你们也要爱自己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