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古来新港华小:飞向生命蓝天


活动:学生激励营
主题:《飞向生命蓝天》
日期:20-04-2013 星期六
地点:古来新港华小礼堂
顾问:黄玉蕊校长
参加人数:四至六年级学生100位


[01] 激励营开始之前,全体营员集体宣誓:全心全意参加激励营。


[02] 同学们排成两列,用互动的掌声,把激励营的士气提振起来。


[03] 激励营的分组队名,是大自然美丽的鸟类,这是一只勇敢的[海燕]。


[04] 这十只[喜鹊]在枝头闹喳喳,为激励营带来了几分喜气。


[05] 啊,这是一只从砂拉越热带雨林飞来的[犀鸟]。


[06] 这是大家都认识的树木医生-- [啄木鸟]。


[07] 鸟类群众唱得最好的[黄鹂鸟]。


[08] 美丽的[百灵鸟]也来到了激励营的现场。


[09] 这三位同学正在进行右脑开发训练的游戏。


[10] 讲师团带去的梦想树,激发了同学们的未来理想。


[11] 讲师团带领的《蜗牛与黄鹂鸟》团康歌曲,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


[12] 这位从吉兰丹来到古来新港华小执教的马来老师,把同学们的梦想卡一张张的挂在树上。


[13] 来,我们一起竖起大拇指:我们要做自己的第一名。


[14] 这位男生和我特别有缘,整个激励营过程中,不断跑到我的身旁和我沟通,那么,就留下这张亲密拥抱的照片吧!


[15] 排排站,排排坐,我们来个大合照:今天以后,常相怀念。


[16] 黄玉蕊校长笑容可掬,赠送纪念礼物给孙讲师。


[17] 该校的游董事长特别认同激励培训活动,他还建议往后若有机会,要主办三天两夜的生活营呢!好吧!让我们为此共同努力,用心期待。



古来新港华小是一所远离城市中心的新村小学,学生人数一百五十多位,但是校园环境优美,绿化程度很高,教师团队尽责,是一所值得期待的华小。

虽说是新村华小,但是同学们对激励营的活动,一样是热诚参与,无限期待,从同学们制作的飞禽队牌,以及喧声喜乐的团队口号中看出,大家都很喜欢这样的培训活动。当然,队辅老师的幕后指导和协助,也应记上一功。

配合主题,讲师团教唱了《隐形的翅膀》这首动听的歌曲。同学们原来就很熟悉它的旋律,学唱起来更加投入。讲师团邀请同学们上台一起用手语带动,唱出了梦想,也唱出了自信。

在活动休息的当儿,我与一位马来老师攀谈起来,获悉他是从最北的吉兰丹来到最南端的古来新港华小任教,而且一来就是五年。这位健谈爽朗的马来老师表示, 他很喜欢华小的教学环境和气氛,和华族老师的配合毫无问题,他也热诚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激励营当天,他就负责摄影,录下了许多美丽的瞬间。 我还看到他把同学们的梦想卡,一张张的挂在礼堂旁的小松树上,让这些承载了同学们缤纷梦想的小卡片,在蓝天艳阳下,接受祝福。真是一位好老师。

这是我们第二次前往该校主持激励培训活动,看到了该校软硬体设备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谨此祝愿新港华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