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国光学校-特大型华小的激励营


  • 新山国光一小六年级学生激励营报导

新山国光第一小学,是我国特大型的华小,全校共有4500多位学生,今年的六年级学生就有800位。讲师团发现今年各校的六年级学生都比往年的人数有所增加,大概是龙子龙女的观念有致吧!

这是讲师团首次受邀前往该校主持培训活动,在营前与苏立良副校长、蔡秀瑾老师以及黄玉娥老师的讨论协商之下,决定为该校主持两场不同主题的激励营,7月5日为420位同学主持【态度决定一切】激励营,7月6日为另外371位同学主持【好还要更好】激励营。

为这么多的学生主持激励营,讲师团还是第一次,不过,在正副营长蔡秀瑾、黄玉娥老师和队辅老师配合带动下,同学们都能遵守营规,纪律良好,全程进行顺利流畅。

为了鼓励同学们更好的遵守营规,表现良好纪律,讲师团设计了一个以赏识教育为宗旨的【纪律果树】活动,由正副营长根据同学们在听课、竞赛和用餐时候的礼仪,发出【纪律果子】,让各组的【果树】填满【果子】,引发了很好的效果。

由于两天的参加者不同,讲师团特别设计了不一样的讲座和团康项目。第一天的讲座包括【态度决定一切】、【后进生的春天】、【自爱的红狐】和【我的态度圈】。同学们特别喜欢营歌【浪花一朵朵】,队辅老师也自己组成一朵浪花,唱个不亦乐乎。午后的户外活动【拯救地球】也让同们尽情尽兴,感悟了更多的环保教育。

第二天的参与者是属于辉煌组的学生,讲师团提供的讲座包括【用脚飞翔的人】、【PS121学校的秘密】以及【寻找心中的巨人】,另加一段有关莲娜玛丽亚动人事迹的【影片观赏】。

当天的团康歌曲【隐形的翅膀】和【蜗牛与黄鹂鸟】也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最有趣的是午后的户外竞赛项目【环保猎手】,四个流动竞赛站和猎捕【动物】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平时书本上学到的有关爱护受保护动物的知识,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和参与。

如果更好已成为可能,那么,好,是不足够的!
IF BETTER IS POSSIBLE, GOOD IS NOT ENOUGH.

预祝国光学校的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争气争光。


感谢国光学校的老师们,为营会制作了如此美观的主题荧幕。

如果更好已成为可能,那么,好,是不足够的!


李东行校长致词勉励同学们学会自我激励,力争上游:我们对学习和工作的态度,决定了我们是否是一位成功和杰出的人。


同学们都把激励营手册统一地方在右边,整体看起来十分整齐有秩序。 

左起:陈展威、林师盛、安迪汉(伊班族)和孙讲师一起合照留影:充满朝气的新生代。

校园内的【UPSR考试倒数牌】日期告示,提醒同学们早日做好准备。 


同学们心手相连,排除万难,一起通过【考试的云梯】。


你瞧,这就是我们黄鹂组的【纪律果树】:我们会继续努力,把它填满。

海豹组的谢佳均同学短小精干,闻说自己的组别得奖,立刻跳将起来,高举双手:孙讲师忍不住要和他来个【爱的拥抱】呢!


别小看了我身边这位大胖个子同学林忠宪,他可是游泳、书法、武术、钢琴样样会哦!林同学拥有一个丰富的内心世界。祝福你!


谢谢你们,辛苦了!国光学校的队辅老师们。为了感谢队辅老师的尽责尽力,孙讲师向每人赠送了一本最新著作《小山泉极地漫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