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兴楼侨庆华小:柔彭交界的明珠


今年六月三十日,讲师团拉队前往柔彭交界的兴楼侨庆小学,为该校小六生主持UPSR激励营,出席的学生有90位,分别组成羚羊、袋鼠、捷兔、喜鹊、孔雀、犀鸟、海豚、企鹅等八个组别,全程参与了讲师团策划的系列讲座、团康竞赛、歌曲带动等多元化的活动,给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不同凡响的激励营。

兴楼位处柔佛和彭亨州交界,一河相隔,对面港即是彭亨州的瓜拉云冰(KUALA ROMPIN),也是丰盛港县在籍学生人数最多的一间华小。另外三间华小分别是丰盛港市区的培智学校、任罗宏新村的仁銮学校,以及兴楼好旺新村的好旺学校。

兴楼是一个渔港,我们抵达兴楼下得车来,即刻闻到弥漫空气中的鱼腥味,不习惯的外来人也许会不习惯。此外,我们在市区逗了两三个圈子,询问了当地的书店东主,也驱车越州去到对面港的瓜拉云冰,居然间间旅店客满,原来那几天有几宗婚宴,不多的客房早已被亲友团预订一空,我们好不容易才在学校附近的一所餐馆楼上找到一间客房,将就过了一晚。

正如讲师团的预测一样,侨庆小学的学生们是属于民风淳朴的渔港孩子,不少人是来自渔民家庭,体格特别健壮,而且乐于参与,全情享受了讲师团策划的各种创意和趣味团康活动,甚至也带动了该校老师一起上台表演手语歌曲,达到了师生同乐。一起成长的目的。对了,翁秀兰校长告知:目前该校有480多位学生,清一色是女老师。

值得一赞的是该校的精明化食堂,甫于2011年建成启用,堪称全国第一所全面实行师生刷卡订购食物的学校,吸引了许多学校派出代表前往参观取经。(有关该校精明化食堂,将另文介绍)。

激励营开幕式上,由三位体格健壮的男生主持升旗礼,同学们分别唱了国歌、州歌和校歌,让讲师团眼前一亮。


该校有一座宽敞的大礼堂,落成于1998年,由当年的副教育部长冯镇安博士主持开幕,目前正在提升设备。

同学们在精明化食堂里享用午餐。这是该校学生每周三留校参与课外活动时的统一套餐和餐具:学生吃得开心,家长老师放心。


民风淳朴的学生,全情参与了各种室内和户外团康活动。


这几位男生,体格健壮、笑容可掬,分别是陈博政、沈翊洪、谢顺祥、谢治理、王启佳:刚强勇猛的新生代。


全体营员与校长、队辅老师、家协负责人、讲师团等合影留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