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大古来华小:立大志,做大事

  • 活动:2011年度UPSR学生激励营
  • 主题:【让梦想启航】
  • 日期: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 时间:上午八时至下午三时三十分
  • 出席者:270位六年级学生
  • 校长:彭青申
  • 营长:陈丽姚老师
 大古来华小是古来区一所年轻的特大型华小,学生人数逐年增加,目前仍旧面对课室不足的困扰。


今年的激励营当天,适逢古来区国会议员黄家定先生到来颁发首相署特别拨款,马币二十五万令吉,为该校的新课室建设计划注入强心针。当天中午,同学们正在大礼堂进行【猜拳列车】的团康竞赛,你来我往喊声不绝,适逢盛事,团康游戏暂时打住,大家一起参加和见证了这项拨款仪式,也算是激励营的一项【另类激励】吧!

当天的激励营主题是【让梦想启航】,三场讲座全都围绕主题开讲,分别是【梦想的号角】【梦想的起点】和【梦想加油站】。



  •  这三组同学都主动参与了【梦想加油站】的活动,互相约定,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共同勉励,一起加油!
在【梦想的号角】里,我们一起回顾了纪家葵教授的学习和成长历程,传达了纪教授的寄语:“我国华校多元语言的教育,是协助华裔学子在世界各地深造的催化剂,华裔学生应该立大志做大事,为华社为国家为人类多做贡献。


在【梦想的起点】里,我们也回顾了牛顿、爱迪生、爱因斯坦等著名科学家的成才之路和卓越贡献,介绍了三位大马华小学生发明【雨伞书包】的动人故事,勉励大家:梦想要远要大,行动要早要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考好UPSR,就是我们实现梦想的起点。


在【梦想加油站】里,同学们都获得一张激励书签,并且抄录各自心仪激励金句,和另一位同学交换分享,互相约定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共同勉励,一起加油。


今年大古来华小激励营的主题口号是:
成功是灯,努力是油,若想成功,就要加油!

5 条评论:

ღMuShRoOmღ ★ 장 루이 - 팀 ★ 说...

很好玩!觉得时间过得真快,还没玩够呢!

Qin Yee 说...

我也是觉得~因为孙讲师讲到太好了!!!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一定要玩个够...

Qin Yee 说...

我也觉得玩不够,因为孙讲师讲到太精彩了!!!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一定要玩个够!!

Qin Yee 说...

我也觉得玩不够,因为孙讲师讲到太精彩了!!!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一定要玩个够!!

孙福盛 说...

啊,谢谢你们那么怀念激励营。有缘我们一定会再见。祝你们虔诚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