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五一与新加坡友人登南峇山

  • 五一劳动节那天,我和义父以登南峇山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假日。

我们是陪同新加坡友人陈美娥中医师夫妇和她的一群朋友,一同造访闻名南马的南峇山的。

适逢节假日,登山的各民族同胞不绝于途,还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亲近大自然,在并不浩荡的瀑布水流冲凉嬉戏,共享天伦。


美娥医师说:新加坡人久居大都市,每天被高楼大厦包围,加上逼人而来的生活压力,身心倍感疲累,因此,只要有两天假日,许多人都会相约三五知己,开车进入马来西亚度假。

她开心地说:一来到马来西亚,总觉得这里“地大物博”,视野开阔,心胸顿感开朗豁然。新加坡和居銮只有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又有一座集合了热带原始雨林风貌的南峇山,早就成为新加坡人短期度假的首选地点了。


是啊!居銮市民得天独厚,拥有一座天赐的自然宝地,绿的那么醉人,身为居銮市民,我们对这座宝山和城市绿肺是爱护有加的,由民间自发组织的环保登山协,以及不断的倾注大量心血的护山工程,便是明证。

顶着中午温暖的的阳光,领着新加坡友人攀登在崎岖的山径,不一会儿我们就挥汗淋漓;还好,这些朋友平常都有攀登新加坡“最高”的山、海拔“五百英尺”的武吉知马山(丘),身体状况和脚力尚可,除了患有脚疾的美娥医师只登上半山之外,其余六位友人都登上了峰顶,一览群山风景,俯瞰居銮市容,心满意足。


我自己也患有脚疾,不敢逞强,与义父、婶婶一起陪同美娥医师在风雨亭附近石凳上聊天。正攀谈中,遇见高中同学陈美丽夫妇,大家都对“假日登山”报以会心的微笑。


正因为是逗留在半山,等候攻顶的朋友下山,我乘着空余时间,把风雨亭周围风景看了个全貌,拍下了山友们自费建造的小花园和喷水池,景致不错,设计独具匠心,体现了热带雨林万物和谐相处的状态,也彰显了民间社会爱国爱山的公民意识

五一登山,我们登出了爽朗的笑声,登出了绿色的心情,也登出了马新两地友人深厚的友谊。

今年的五一节,过得真有意思。

  • 南峇山,海拔570公尺,不算高,却拥有了山的全部元素:山泉、奇石、瀑布、溪流、蝉声、鸟啼、猴子、还有,满眼的绿、充满负离子的新鲜空气。



  •  爱山的市民,自发筹资建造的半山腰风雨亭,还有浓浓的茶香。


  •  风雨亭旁的小花园和喷水池,赫然躺着居銮的市标:带来福气的蝙蝠。


  •  南峇山的小鲤鱼啊!你喷出的是清泉,也是这山的叮咛。

  •  我是这座山里最美丽的变色龙!
  •  我和变色龙是古老的远亲。你们呢?
  •  鲤鱼姐妹双双吐清泉:这山,这水,必须永远清澈才好!
  •  一株红叶植物,那么自然的点缀了自然。
  •  巧遇高中同学陈美丽夫妇:五一同登南峇山,心有灵犀啊!
  • 七十五岁高龄的义父,热爱户外活动,从不认老,乐观的享受生活。头戴布帽的陈美娥医师,是新加坡著名的中医师,新加坡电视广播媒体的演员遇到奇难杂症,都喜欢寻求陈医师的诊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