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四维华小:美丽的梦想和鸽子一起高飞

  • 活动:2011年度六年级学生激励营
  • 主题:让梦想起飞
  • 日期:2011年4月30日
  • 时间: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
  • 参与者:160位六年级学生
  • 校长:叶玉真
  • 营长:蔡明珊老师
 
四维华小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所华小,连续多年都前往该校主持培训活动,包括【小小领袖营】和【UPSR 激励营】,该校董事部、家教协会、以及校长和老师们非常团结,一心搞好校务,每年都为学生提供各种有意义的激励营和生活营活动。此外,四维华小的同学们, 不论是小小领袖,还是六年级的学生,都让我们讲师团觉得满意:有纪律、有礼貌、肯上进、非常参与。这里给出我们衷心的掌声。


今 年为了配合主题,我们建议校方以鸽子的名字为学生组别命名,包括红迷鸽、黄赛鸽、蓝媒鸽、绿原鸽、紫林鸽、白雪鸽、银桥鸽、橙信鸽、灰欧鸽、铜雀鸽。讲师 团觉得:激励营应该让同学们开阔视野,接触和认识美丽的世界,包括色彩缤纷的大自然,就如这一次,我们把美丽的鸽子介绍给师生们,结果发现领队老师和同学 们都发挥无穷创意,在团队口号中也落足心思,各出奇谋,呈献了一幅幅令人惊艳的鸽子队牌,以及极具创意的口号表演,令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开心又开怀,掌声不 绝、笑声不断。


担任评审的杨克美老师对我说:今年同学们的表现非常投入和积极,老师们都非常惊奇和安慰。四维的老师和同学,你们真棒!再一次给你们【爱的鼓励三部曲】Yeah !


叶玉真校长非常认同激励营的重要性,致词语气坚定,内容扎实,认同态度是搞好学业的关键。


张寿芳董事长致开幕词时则勉励同学们不要沉迷电脑游戏和面子书,应该多多参加各种激励营和生活营,及早为自己划定人生的方向。张董事长甚至建议:如果可能,同学们应该每年都参加激励营,升上中学以后也要主动参与各种成长营。


我也在此建议:四维华小校友会可以在这方面扮演角色,每年主办一次校友回校激励营,让这些成长中的青少年,有机会重返校园,继续成长,我们讲师团愿意继续和大家一起成长。


与此同时,讲师团也建议:该校在来年可以主办【两天一夜】的【留宿生活营】,让同学们体验更多生活成长的讯息,让毕业校友回来当小队辅,继续成长,晚间还可 主办亲子交流活动、感恩晚会等,我们已经和许多华小联合主办了类似的活动,得到学生老师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四维的董家教领导们,你们可以着手筹备啦!


像往年一样,今年,我们讲师团也和老师以及同学们进行了很多互动和交流,建立了很好的友谊。在此,祝福四维华小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教与学的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成为南马区甚至全国的模范学校,讲师团永远挺你们。

  • 请大家欣赏四维学生的鸽子队牌设计:
  • 创意无限,梦想高飞!





  • 七张椅子代表七个【A】,我们通过团康游戏追求登峰造极。
  • 筹委会的老师制作的竞赛积分表:你追我赶,力争上游!
  • 我欣赏的几位同学:朝气蓬勃,认真负责:右一黄被桓和左一刘善添同学。
  • 符芳盛老师:四维最年轻的老师,华小教师伍的生力军,你瞧,一脸腼腆呢!我发现同学们都喜欢他,有些男生还骑在符老师的背上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