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华小人文教育的优越性

--为加亨、永平一校、博爱、而连突双溪仁华小主持小小领袖培训营

今年以来,已经为上述四所小学主持《小小领袖培训营》的活动,有些学校甚至举行两天一夜包括营火会的活动。这是继小六生UPSR 激励营之外的另一项很有意义的培训活动,对于常年在繁重功课和考试压力之下的学生而言,这两项活动无疑是非常必要的,也是我们的教育真正回归到
“师道”中所说的三大意义:“传道,授业,解惑”。

加亨学校的张水娘副校长,是一位非常专业和尽责的教育工作者,她也是柔佛州创意教学教师的获奖者,近几年来,张副校长专司负责该校小六学生的激励营,以及为巡查团、图书馆管理员等主办《小小领袖培训营》。

我非常荣幸的每年都受邀为该校的这两项活动提供培训节目,因为每年都重回校园,因此必须每年都设计一些新鲜的讲座和游戏,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让我不断自我更新的机会。

今年的《小小领袖培训营》至今已举办了四场,分别是:

28/02 加亨华小--115人
07/03 而连突双溪仁华小--120人
14/03 永平一小--160人
25/03 博爱华小--170人

这四场领袖营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我模你范,是模是样》

为期一天的讲座内容包括了:

三个讲座:《岗位与责任》,《信任的力量》,《默契方程式》
三个团康活动:《四人组合》,《团队口号竞赛》,《十号行动竞赛》
三首团康带动歌曲:《外婆的澎湖湾》,《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向前冲》

领袖意识除了一小部分是与生俱来之外,绝大多数的人都可以通过培训,提升自己的领袖才华,凝聚各种成为好领袖的条件和能量,这些领袖素质和才华,不但在往后一生的学习和事业上可以派上用场,更是我们快乐生活的基本要素。

我以为,每个学生都应该从小参加类似的培训,我国华小的这些人文活动是绝对正确和必要的,这条路走对了,它将增强华小的优越性,这一切,都得归功于尽心尽力,任劳任怨的的华小老师和校长。

衷心地代表孩子们,向你们鞠躬!

下一场学生激励营预告:27/28-03 柔佛州加亨华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