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激发创意、鼓励创意
也许,下一个天才就诞生了!

--2009年的第一场UPSR学生激励营

今年的第一场UPSR 激励营,于2009年3月27及28日一两两天,在加亨华小举行。
今年有一个很好的主题:《舞出生命的色彩》,因此,所有队名都以美丽的蝴蝶命名,包括了:
金斑蝶、银粉蝶、黄绢蝶、红蚬蝶、绿弄蝶、紫环蝶、灰翼蝶、蓝眼蝶、白凤蝶、黑珍蝶等等,极大的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认识了大自然美丽的蝴蝶生态。

加亨华小的同学和老师们创意一流,他们分工合作,为每支队伍设计了不同的队名牌,有的组别把队名卡过胶制成了精美的书签,有的组别则制作了两片生动的翅膀,走起路来,一摇一摇的,就像一群蝴蝶在花丛里飞舞,煞是好看,可见老师和同学们的用心。

创意,创意,孩子们的创意是无限的,激发他们那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大脑,也许,一个旷世的天才就这样诞生了!

这一次的激励营有两个重要的特色:亲子营火会,感恩惜福晚会。
当晚,超过六十多位家长和父母出席营火会,和子女们一起玩游戏,汗水和笑声交融在一起,多感人的场面。

在大礼堂内进行的感恩惜福晚会,除了带出一场《人间第一情》的讲座外,学生们也表演了手语歌曲:《唱首情歌给爸妈》,朗诵三首诗歌:《有一个地方》、《生日》、《师恩如海》,接着也把白天已经制作好的感恩襟花,亲自为父母戴上,恭恭敬敬的献上一杯热茶,有的同学还和父母拥抱在一起,在各自的耳边说了悄悄话,大礼堂顿时成了亲情的交流大厅,温情满满,灯光照耀下,许多父母的双眼都湿润了,好一个感恩惜福的夜晚。

从事青少年人文教育培训这么多年来,我一向主张,各华小当局为学生举办的小六生激励营,不仅仅是为了协助学生应付即将到来的考试,更重要的是,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讲座、游戏和团康活动,培养学生们的良好价值观,坚强的内心世界,团队精神以及与人相处之道。因此,我们的培训营里,每年都会设计和带出不同的节目内容,从激励讲座、团康游戏到手语歌曲等等,无一不是围绕着这些主题。

欣慰的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校长和老师认同了我们的培训理念,并给予我们许多良好的建议,让我们的学生培训活动,越办越好。

把根留住!这是我们从事青少年人文教育最坚强的信仰。

下一场激励营预告:11/04 古来沙令华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