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二十五年的承诺

--喜见保客保单满期

今年是我从事保险业二十五周年纪念。
二十五年前的一九八四年,作为一位寿险业的新人,抱着对人寿保险的坚强信念,我开始向身边的朋友推销保险。那个年头,人们对保险的信任仍未普遍,保险从业员给人的印象,也不怎么专业,推销保险是一件相当艰难的挑战。

我所服务的保险公司,当年叫“其昌”,英文是Universal Life & General Insurance Bhd, 是当年第一批华校源流代理员集中的地方。正是我们这一批来自华人社会基层的华人保险从业员,将人寿保险这个集保障和储蓄双重价值的金融产品,用人们所熟悉的语言,向他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解释和宣导,打开了马来西亚人寿保险业的第一个行销高峰,在我进入保险业的一九八四和八五年,一连两年我们的公司都成为当年各保险公司新生意的第一名,而奠定这些辉煌业绩的主要保单,就是至今仍为许多业界和广大保客津津乐道的储蓄保单(20P25 E),也就是保障期二十五年,但只需缴付保费二十年的“限期缴费储蓄保单" 。

对于当年许多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业务伙伴而言,这个保单简直就是我们行销工作的唯一皇牌保单,逢人就推销,由于它的储蓄价值相对更吸引保客,因此也就一纸风行,到处受欢迎。投保一份保额一万令吉的这种保单要缴付四百八十元左右,在当时那个收入相对低落的年代,已经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当年,我们每销售十份保单中就有八份是这种储蓄保单,可算得上是"一曲走天涯"了。

时光飞逝,一转眼二十五个年头过去了。
今天,当我亲手将一张张满期支票交到当年的保客手上时,心中的欣慰和自豪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而那些握着满期支票的保客,不管那是一张志银马币三万、五万还是 十万令吉的支票,也都满心欢喜,说明我们兑现了当年的承诺,他们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那一刻,四目相交,内心温暖:

二十五年的承诺,二十五年的服务,一辈子的信任,一辈子的友情!

至到现在,我仍然坚定地认为:人寿保险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发明之一,也是最好的理财工具之一 ,而选择从事人寿保险理财行业,依然是一个最有价值的和具有美好前景的事业。

愿天下人都来相信人寿保险的产品,愿天下人都能生活在人寿保险的关怀之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