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升起了营火照天空

--怀念生活营中的营火会

照片说明:由上而下
(1)草场中央架起的的柴火堆
(2)同上
(3)缤纷的焰火点缀了夜空
(4)学生带领嘉宾进入现场点燃营火
(5)熊熊的营火, 点燃了人们心中的理想和士气

忙碌的现代人,脑海里已经好久没有营火会这回事儿了。
近几年来,许多学校在为学生筹办激励营的当儿,都不约而同,不辞辛苦的办起了营火会,让这个曾经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非常流行红火的活动,重回校园,重返人们的视线。好得很哪!

一片广阔的草地,同学和老师围坐成一个大圈圈,草地中央点燃起熊熊的篝火,头顶上明月高挂,满天的星星在闪烁,青蛙的叫声从草场边传来,在夜里显得特别响亮,这种情景,即使没有什么好玩的游戏,就已经是那么的迷人、那么的浪漫了,更何况还有动听的营火歌、整齐的团队口号、曼妙的舞姿、动人心弦的掌声。

噢!多可爱的夜晚!多欢乐的童年!多美丽的梦想!

筹办营火会其实并不难,只要选择一片户外宽阔的草地,在草地中央架起一组或两组的柴堆,邀请董家协负责人点燃营火,再高声唱起营火歌,一个美丽的营火之夜,就这样走进了孩子们的记忆和梦乡。

此外,营火晚会还是广邀学生家长到校参与亲子活动的最佳时刻。

而连突双溪仁华小的家协理事们,在2008年8月间举办的营火晚会上,特别增加了一个燃放烟花的节目,七彩缤纷的烟花,升上夜空,把漆黑的天际点缀得无比灿烂,如同白昼。

孩子们的欢呼声、赞叹声,此伏彼起,令在场的董家协和家长们欣慰无比。

今夜,我们让孩子们的童年记忆里有了熊熊的营火。
今夜,您说,孩子们怎能不欢呼?怎能不喜极落泪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