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赤子情怀满校园

--425四维华小激励营成功举行

照片说明:由上而下
(1) 老师们用毛笔书写的激励营主题
(2) 别具中华文化特色的校门牌楼
(3) 尊师重道,师道长存
(4) 四维校园整齐宏伟美观
(5) 叶玉真校长致词
(6) 企鹅组的巫若萱同学带领营员宣誓
(7) 全体营员和师长嘉宾大合照
(8) 叶玉真校长赠送纪念品给孙讲师
(9) 叶玉真校长赠送纪念品给开幕人李福成先生
(10)校友会主席李福成先生致词
(11)孙宇贝同学带领营员进行手语表演
(12)同学们的团队口号表演(一)
(13)同学们的团队口号表演(二)
(14)女同学说:我已准备好!
(15)男同学说:R E A D Y!
(16)高举起自己制作的承诺:我已准备好!
(17)你们见过如此青春活泼可爱的老师吗?
(18)你瞧!这位“高老师”扭得多带劲!哈哈!
(19)同学们上台表演“团队进行曲”
(20)右脑开发--Bang !一枪打死四只鸟
(21)冠军队伍领奖后合照
(22)亚军队伍领奖后合照
(23)季军队伍领奖后合照
(24)腼腆的笑容后面,是一颗令人温暖的赤子心
(25)嗨!我是企鹅组的黄锦辰,请到四维华小,娃哈哈!

爱的鼓励--“主题口号”--12,123,1234,12,我已准备好,READY, I Am Ready !
爱的三部曲!爱的哇哈哈!爱的伍思凯!爱的亲亲亲!哈哈哈哈哈-----

好开心的激励营!好温馨的激励营!好怀念的激励营!
四维华小的董家协和师生们,用最大的热情筹办今年的小六激励营,叶玉真校长在演词中送出了激励小故事,开幕人校友会主席李福成先生鼓励学生们发挥各自所长,不做考试的奴隶,要成为考试的赢家,经验丰富的营长黄玉香老师任劳任怨,司仪巫晓春老师尽责体贴,再加上全体青春活泼可爱的老师,使到今年的激励营笑声不断,士气高昂,老师们反映说:我校的学生从来没有像今天那样专心一志、没人打瞌睡、没人掉队,营会结束了大家还依依不舍不想回家,真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激励营。

四维华小坐落于柔佛州著名的加拉巴沙威新村,这里曾有胡椒之乡的美誉,又因为村旁有一座大型的棕油提炼厂,故得名“Kelapa Sawit”--即中译油棕;这里还是客家籍贯河婆人聚居的新村,每一回校方都用道地的客家菜粄招待讲师团,今年也不例外,有一年我们还享受了别有风味的客家擂茶,甘香浓郁的擂茶汤,吃后齿颊留香至今呢!

180多位小六学生,从清晨八时左右开始,直到下午五时结束,进行了一连串丰富多采的节目和游戏:精彩的讲座、活泼的团康、优美的手语歌曲、创意的团队竞赛,不但同学们唱得欢,领队老师和营长也上台舞动起身腰,霎时间,全场掌声雷动,尖叫声此伏彼起,营会现场变成了一场充满激励氛围的“四维嘉年华”。

笑声回来了,士气回来了,信心回来了,许多营员来到我的部落格留言说:孙老师,今天的激励营真难忘!何时可以重回四维?我们立志一定要在UPSR考试中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力争上游,游向7A,为自己争气,为母校争光。
同学们的积极回馈,使我们深深感动,无比欣慰。

每一次的激励营,我都发现一些特别可爱的营员,这一回我特别注意到企鹅组的黄锦辰同学,尤其是当他在表演爱的鼓励娃哈哈时,显得格外投入,我把他领到同学们面前表演,看着他天真忘情的表演动作,真令人忍禁不住,和他一起开怀大笑起来。黄同学个子壮硕,胖嘟嘟的圆脸,挂着腼腆的笑容,两眼散发兴奋的目光,我也忍不住上前和他互相拥抱,耳语一番:锦辰,努力学习,全力以赴,成功一定属于你!孙老师为你打气!

令人特别惊喜的是,四维华小拥有一座别具中华文化特色的校门牌楼。杨克美老师介绍说:校门牌楼的其中一些建筑材料,是在前任董事长的安排下,专程从中国运来,牌楼两旁刻有工整的对联,牌楼后还有字正方圆的“尊师重道”四个大字;走进这样的校园,立刻有一种特别厚重的中华文化氛围,好,棒!

哦,对了!据我所知,四维华小老师的毛笔书法堪称该校的“一绝”,多位老师的毛笔书法造诣一流,学校的大小活动,不采用死板的电脑打字,都由老师们亲自挥毫,笔力遒劲的书法,为活动和会场增添了另类风景,值得一赞。看来,我也要好好练一练书法了。

明年的激励营,建议四维华小来一个现场“百人齐挥春、师生同激励”的活动。
四维华小的老师和同学们,你们说呢?
哈哈哈!--

下一场学生激励营预告:16/05(星期六),士乃华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