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罗善良学长追思会-悼文

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全体发起人、理事会、青年团、妇女组、合唱团、读书会及全体会员和校友,谨以鲜花素果,追思于罗善良学长之灵前:

敬爱的罗善良学长,今天,我们全体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的成员,抱着无比哀伤和沉痛的心情,在这里为您举行追思会,除了向您表示我们永远的怀念,也向您进行最后的告别仪式。

罗善良学长,我们更喜欢称呼您为罗主席,缅怀您光明磊落、无怨无悔的一生,我们要真心的对你说:罗主席,能和你成为同学、同事、知己,是我们今生莫大的缘分。今日,站在您的灵前,我们愿再一次和您一起回顾,您和我们大家共同走过的峥嵘人生。

1972年,是您和五位发起人,呕心沥血,筹组和创办了校友会,也是您,领导我们从无到有,自置会所,与母校校园朝夕守望,成为銮中发展和建设的支柱;我们没有忘记,在您的倡议和领导下,我们首创主办了全国独中三语演讲比赛,开启了东西马独中学生的学术交流。今天,这项赛会已经成为了大马华文独中的常年盛会,备受推崇和重视。为此,我们和您一起,感到骄傲和告慰。

我们也没有忘记,是您,再次领导我们首创主办了全柔独中华语辩论比赛,为提高独中学术水准建立了宝贵的平台。如今,这项两年一度的盛会,光芒依旧,深获口碑。

您在校友会的岁月,是我们毕生难忘的记忆,您的办事风格和奉献精神,已经成为校友会同人的一项精神遗产,我们将继承您的遗愿,把您最关心和最热爱的校友会办好,发扬光大,我们的会所重建工作,一定会如期完成,善良学长,您可以含笑告慰矣。

我们当然没有忘记,您对母校和华社的贡献以及服务:您在銮中董事会扮演重要角色,在居銮大埔同乡会和客家公会贡献良多,对居銮中医药业公会诸多关怀,您为华社所作的一切一切,将永远留在人们的回忆里。

我们也为您感到欣慰,作为一位丈夫、父亲、祖父和慈祥的长辈,您已成功栽培了五个优秀的子女,您不但把亮民、荣民、钊民、晓慧、晓芬送进銮中就读,也让他们负笈海外,成人成才;他们当中有学士、硕士和医生,作为一位父亲,您是成功的,有理由为此感到自豪,您无疑的是我们心中最好的榜样和表率。

作为炎黄子孙,你已做到儒家所推崇的至孝、至情、至性,与朋友交言而有信,敦睦友朋,心系家国,为我们立下楷模,我们以您为荣。

呜呼!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您一定还记得文天祥的铿锵名句。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春夏秋冬年年有,韶华永逝不再来。盛世英雄豪杰,草根平民百姓,呼风唤雨也罢,平淡朴实也罢,生命的意义不在乎长短,在乎精彩和价值。回顾您的一生,罗善良学长,您应该无愧了,您应该无憾了,您应该可以含笑归去了!

永别了,罗善良学长,我们的亲人。这一别,孩子们失去了他们最心疼的父亲,这一别,亲友们失去了他们最尊敬的亲人。而今而后,天涯咫尺,阴阳永隔,心情音讯无处寄,只有馨香一瓣,遥望天涯。

永别了,罗善良学长,我们的亲人。这一次,我们是真的永别了!既然已经无愧,既然已经无牵挂,我们在此向您说一声:

罗善良学长,我们永远的亲人,您一路走好,一路走好啊!

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全体成员同心追思,2008年4月13日。


全体肃立,谨此向罗善良学长之灵,行告别礼: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追思告别仪式到此结束。礼毕。

注:本文是应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理事会之邀,为校友会创办人罗善良逝世出殡举行追思会而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