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大爱的世界--马六甲慈济分会归来

  • 节目:马六甲慈济分会静思语教学研讨会
  • 日期:2011年6月11日
  • 时间: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 地点:马六甲慈济分会
  • 参加者:柔佛州各地约两百余位华小、幼稚园老师等
承蒙王莉莉校长引荐,我有幸参加这个很有意义的研讨会,对慈济人以及他们进行的几项志工事业,有了比较感性的认识。

我家老二和老六都是慈济的志工一员,平日身体力行慈济宣扬的大爱精神,这一回的研讨会,更让我深层的走进慈济人的生活,和他们的内心世界。

大清早五时三十分,就吵醒太太把我载到约定的集合地点--居銮慈济办事处,遇见许多早已集合在那里的华小校长和老师,包括实里拉龙华小曾慧娟校长、平民华小辅导主任蔡秀恭老师,不久又在阿依淡南北大道进口处遇见新邦令金端本华小的洪桂云副校长、陈国珠副校长,以及已经退休的董金凤校长等,心中欣喜不已:真是好学不倦的好老师啊!

抵达马六甲慈济分会园区后,立刻被招待进入餐厅享用一份素食早餐,那是一碗很可口的香菇粥。进入大讲堂后,每十个学员围坐一起,另有一位慈济师姐陪同。最令人开心的是以各种动物名称划分的【破冰游戏】,学员只能用肢体动作告诉别人你所属的动物,然后彼此心有灵犀的组成新的小组,真有趣。

主办当局安排了多个手语带动唱,颇能活跃现场气氛。几位主讲人也以亲身经历分享【静思语】教学在各地学校的实践和成果,可谓用心良苦。午后的每人一句【静思语】小组分享,也让人获益不少。我也在大会上做出分享,勉励大家相信教育的力量,锲而不舍的坚持教育的岗位。

最令我感动的是参观园区内的各种教学和服务项目,足以让人明白和感受慈济创办人证严法师一向宣扬的【大爱精神】。

证严法师有【三愿】,分别是:净化人心、祥和社会、天下无灾难。

这难道不是举世人类所共同期盼的吗?

王莉莉校长推荐我去参加研讨会的初衷,是希望我对慈济人多了解,并进而能把慈济的大爱精神,特别是【静思语】的内容,适当的引进我们的生命教育培训活动中。事实上,过去多年来,我已经把不少优秀的慈济歌曲,例如【小太阳的微笑】【发好愿说好话】【母亲的手】等,引介给生活营里的小朋友,获得大家的喜爱。

对了,当天我们全天吃素,感觉良好,只是,两百多位学员之中,男老师好像只有大约十位左右。男老师都到哪里去了呢?

  • 这里是慈济人大爱精神的家园。
  •  园区里的大爱儿童教育中心,有许多与众不同的教学实践,值得大家学习。
  •  慈济人文学院:培养慈济人和志工干部的大课堂。
  •  来自居銮区的全体老师,在人文学院前合照留念。
  •  与大会的资深讲员合影:衷心献上我内心的敬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