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我为国人感到自豪--我们的709

KITA ANAK MALAYSIA
我爱马来西亚

参加集会的人群面对警队人员集体就地而坐,不是害怕和屈服,而是向警方表达和平和善意,没想到,警方竟然向着手无寸铁的人群发射催泪弹。




属于马来西亚的“709”,将作为一个划时代的事件,写进当代马来西亚历史的篇章,而且,必将为往后的治史者和社会学家提供最佳的注解。

发生在首都吉隆坡的“709-净选盟干净选举”和平集会并没有结束,它的效应正在深 化,国人将在这一波行动与思索中继续前进。越来越多的【人在现场】和真相报导,让我看到了国人的高成熟、高团结和高智慧,看到了各族人民心手相连共创美好 家园的坚定信念,看到了一个已经成型的公民社会,看到了另一个灿烂黎明的新曙光。

从大量的【人在现场】书写和真相报导、真情分享和流泪祝福,从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大马 旅外公民的声援,从国际社会对大集会的公平报导,从我的众多【人在现场】的孩子、亲人、学生、同学、师长发回来的讯息,除了深庆我们的“709”成功举行 之外,我更要为大集会中出现的各种感人故事背书:我的亲爱的同胞们、亲人们,我们有理由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自豪和骄傲。

且看、且听--

“我从来没有见过,有这么多的各民族同胞,不分信仰、男女和肤色,相约走在熟悉的街上,不必太多的语言,我们的心,却是那么的贴近。

“有那么多的年轻人,充满朝气的大专生,还有很多勇敢的女孩子,和我们一起手挽手高喊 Bersih! Bersih!Bersih !(马来西亚语“干净”之意)

“在躲避 FRU(联邦后备“镇暴”队)的催泪弹时,我不小心跌倒,马上有两只手把我扶起,我抬头一望,是两位年轻的马来同胞,我回报笑容和感激,他又递过来一把盐,示意我含在嘴里,避免被烟雾呛到。

“我们在严阵以待的警队人员面前集体就地坐下,不是害怕和屈服,而是向他们表达我们的和平善意,没有想到,警队还是朝着手无寸铁的人群发射催泪弹。

“我快步躲进同善医院内,心想对方不至于穷追猛扑吧!怎知催泪弹和水炮还是向我们射来。天啊!这里是医院!

为了躲避难受和追捕,我们彼此照应,爬高滚低,但是,我们没有忘记,在撤离现场时也把垃圾一并带走。

“是啊!大集会令到我不能做生意,有什么关系,损失一天的收入,换来一个干净的国家,值得。

“..............................................................................

远离首都,无法亲身体验,读着一则则感人的故事,听着一句句真情的分享,我已热泪盈眶:多好的同胞!多可敬的国人

国人,不会忘记这一天!历史,终会记住这一天!
属于马来西亚的“709”,属于国人的自豪,属于马来西亚的黎明,就从这一天开始,而且,将会继续下去,直到朝阳东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