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正在起飞的实里拉龙华小

  • 节目:实里拉龙华小学生激励营
  • 日期: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 时间: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 地点:实里拉龙华小大礼堂
  • 校长:曾慧玲校长
  • 负责人:章慧冰副校长
  • 参与人数:五六年级学生共112位

实里拉龙华小是居銮县内二十一所华小之一,新任校长曾慧玲今年五月份甫从中华一小调任,今年四月份也曾邀请我们讲师团前往中华一小主持激励营活动。

实里拉龙新村距离居銮市区五英里,属于城市边缘新村,近年来由于村内年轻人口外移,该校学生都保持在三百余位。居民多是小园主,生活和经济状况相对稳定。

从我们与曾校长的交流、以及讲师团现场观察所得,该校目前学校设施堪称完善,一所崭新的校舍也已落成,拥有一批资深和热诚的教师队伍,唯一不足的是,学生家长对子女的教育关注不够,家庭教育略嫌松散,导致学生在校学习成绩一直不能有所突破。

这种现象其实也是我国大部分新村华小的共同弊病。我们华人社会常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本来是一种良好的传统,但可惜的是大部分华人家长都没有弄清楚这句话的真义。我们的父母绝对会把孩子的起居饮食照顾得无微不至,甚至还担心所“给出”的不够,却没有对孩子的学校功课给予足够的关心和重视,有部分家长甚至还有“读不好书也没什么大不了,我们家里的园丘产业也足够他们吃一辈子”的看法。

错误的出发点引致错误的示范,我国华人新村出了许多游荡少年,这是我国华人社会的一项隐忧和挑战。

当然,在半天的激励营活动里,讲师团也收获了一些积极正面的回馈。例如,由于老师们营前的指导激发了学生们的无限创意,当天八组队伍的“梦想舰队制作和分享”就是一大看点,在“团队口号表演竞赛”中也精彩纷呈,表现出同学们真正的童真,让我们看到该校学生潜藏着的极大创意和天分,只要假以时日认真引导,绝对可以激发出更好的学习热诚和表现。

当天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该校一名五年级学生黄礼信(自强组),他主动地举手报名要成为当天的爱心大使,我对这种充满自信和勇于尝试的学生特别好感,当众表扬了黄同学。果然,这位爱心大使在接下来的各项口号带动和回答环节中,都表现得非常自信和成熟,令人喜爱,绝对是一位可造之才。

寄语实里拉龙华小全体师生:记得【料理鼠王】剧情带给我们的启示,“弱小者也有出头天”,“生活在追求梦想的日子,多好啊!”

与此同时,也请大家记得我们的主题:【让梦想启航】!
祝福实里拉龙华小!祝福全体师生! 

梦想舰队制作与分享:激发无限创意。

 梦想舰队制作与分享:最大艘的自治号
 

 梦想舰队制作与分享:自立号


梦想舰队制作与分享:自发号


梦想舰队制作与分享:自勉号


梦想舰队制作与分享:自动号


就读5K班的黄礼信同学:尽责的爱心大使,积极主动,可造之才。


 夺得当天冠亚季军的舰队与讲师和领队老师合影
 

各队最佳组员、爱心大使与巫英香副校长、孙讲师合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