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值得期待的惠州合唱团
--惠州合唱团十周年纪念演唱会观后感

日期: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地点:居銮中华二小冷气讲堂


成立于1999年的柔佛州惠州会馆合唱团,简称惠州合唱团,在今年的8月8日迎来了该团成立十周年的纪念,并为本地观众和支持者呈献了一场《十载歌韵漾心泉》的演唱会;纵观当晚演出的盛况,整个演出大厅可说是座无虚席,吸引了本外坡十多个合唱团团员的出席和支持,加上本地众多歌乐爱好者的热烈捧场,称得上是一次极为成功和难忘的合唱晚会。


该晚演出最令人难忘的印象是“大胆”和“创新”,不但在歌曲的演绎方面极具创新,在团员服装的设计方面更是别出心裁,不断令人耳目一新,赞叹连连;在下半场演唱通俗歌曲的的时候,从指挥余秀梅老师到男女团员,都在各自的服装上大胆颠覆传统,把合唱晚会传统刻板的印象一扫而空,在歌曲的表达、演唱技巧和舞美设计方面,都落足心思,尤其是完场前的男女混声大合唱,全体女团员和余老师都一律以中华旗袍上台,更令全场观众大饱眼福,连声赞好。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演唱会的伴奏安排也是一绝:除了传统的钢琴伴奏,更有充满时代感的电子琴、洋溢着浓郁欧陆乡村风情的瑟士风,让本地观众经历了一场艺术与流行、东方与西方的音乐飨宴。惠州合唱团的朋友们,你们有心了!

平心而论,对于一个成立已经十周年的合唱团,当晚的演唱水平不算太高,仍有很多提高的空间,其中一个较大的挑战是,该团团员百分之七十都在五十岁以上。

因此,我愿意用这样的一句话来总结当晚的演出:值得期待,继续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