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七里香,
芬芳在爱花人的梦里

七里香是居銮的市花,我不知道她被选的原由。

继我们家院子的万寿菊灿烂开放后,这两天,那几株七里香也在枝头绽放满树的小白花,清早起来,在院子里信步伸腰展胸,阵阵清香拂面,神情顿时清爽起来。

晨光下的万寿菊满树金黄,深绿色的七里香却缀满素白,和院墙外那一丛红艳艳的大红花相比,七里香显得安静朴实,却一点也没有减少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天地间除了应该有大红大紫的花色之外,还应该配上七里香这样朴素淡雅的小花,才能显出芬芳花国的和谐之美。

院子里的这几株七里香落户我们家已经有好一些日子了,母亲和我都对把她们视为一家人。

在我们的悉心照料下,七里香也情深意长,不久就开花了,花季里清香满院,芬芳扑鼻。我偏爱她朴素挺立的风姿,和那淡淡的幽香,像一种悠然自在的生活态度,不与群芳争宠斗艳,既不耀眼,也不自惭,总在阳光下静静开放,笑脸迎人,成为花国里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七里香,何止香七里。
花开花谢,迎风沐雨,她教会我如何做人和生活。
七里香,香在我的心里,芬芳在爱花人的梦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