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永不停息的思念-痛悼马汉老师


沉痛悼念马汉老师:马来西亚资深作家、儿童文学先驱、我的本家前辈孙速蕃宗兄。享年73岁。


2012年6月15日傍晚六时,甫结束于新山南兴华小的学生激励营,驱车前往本家马汉老师的松柏教育中心,原想亲自将我主编的《蝠城遗事》新书送交给他,店内职员却告知马汉老师已入院逾一周。我赶紧拨通电话,马汉老师接听了我的电话,可惜因为耳背没有搞清楚我是何人,我简单的说了句“请您多保重,早日康复”便挂断电话。


没想到,昨天夜里十一时三十分,一位朋友来电告知:马汉老师已于9时10分病逝医院。惊闻噩耗,无比悲痛:马来西亚永远失去了一位资深作家、我们永远失去了一位好老师、我永远失去了一位本家前辈。马汉老师原名孙速蕃。


还记得去年十二月中旬,我致电马汉老师,恳请他为我的儿童文学新著《小山泉极地漫游》写序,他一口答应下来。当我把文稿寄到他手中时,“为了撰写序文,我细读了《小山泉极地漫游》全书。它是一本令人一读而不能放下的好书,令我看了再看,一连读了三遍”(录自马汉老师序文),并且利用春节假期写好序文快邮寄回给我,令我十分感动。现在想起来,这也许是马汉老师所撰写的最后一篇序文了。想念及此,无限感慨。


至今记忆犹新。当我的第一本儿童文学创作《高飞的气球》面世时,马汉老师兴奋地鼓励我:我们的儿童需要很多关爱,用儿童文学作品关爱他们就是一种努力,希望你继续这方面的努力。


由于培训工作需要,我经常在各种讲座场合和我的博客中与青少年做出交流,并于今年四月出版了我的第二本儿童文学著作《小山泉极地漫游》。而今,言犹在耳,马汉老师却永远离我而去了。


马汉老师一生勤于写作,著作等身,钟情于文字,热爱马华文学,把最多的爱给了新一代。他对这个世界和人类的的爱,永不停息;今天,他虽然与我们永别了,我们对它的思念,也将永不停息。


我的本家宗兄、马汉老师,安息吧!一路走好。

3 条评论:

兔子 说...

节哀顺变吧...这是一段经历...每个人都会遇到了...只能愿来世再相遇...

兔子 说...

节哀顺变吧..这是一种经历...大家都会遇到的...只能愿来世再相遇吧...

兔子 说...

节哀顺变吧..这是人生的一种经历...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只能愿来世再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