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一场嘻哈绝倒的新书推介礼

  • 《蝠城遗事》新书推介礼成功盛大举行

居銮人的故事,居銮人的骄傲。《蝠城遗事》新书推介礼,成功盛大举行。
 
出乎我们主办当局意料之外,预计两百人出席的新书推介礼,来了三百余人,是山城开埠以来,第一次有如此踊跃的民众出席一部新书的推介礼。

出席者当中有祖孙三代一起赴会,有夫妻相携出席,有老爷爷牵着小孙子,有三五同学相约同来,济济一堂,场面感人。


一位小学校长告诉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出席一个看起来那么冷门的新书推介礼,说明这本书的号召力着实不小,山城居銮居民的文化素养的确不简单。


究其原因,推介礼可以吸引各阶层各年龄层的居民出席,还有一个卖点,就是:当天的推 介礼也同时举行怀念【居銮华语】的下午茶聚。【居銮华语】是居銮人创造的另一种乡音,是一种没有阳声和去声的【在地华语】,讲者诙谐,听者亲切,彼此会 心,不管走到哪里,只要一听到这样发音的人,一定就是居銮人。因此,【居銮华语】还有抚慰乡愁的力量。


当天的推介礼全程以【居銮华语】进行,从节目司仪、大会主席、到受邀主宾马来西亚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博士,也被要求以【居銮华语】发言,更安排三位老居銮以纯正的【居銮华语】讲故事和朗读文章,引起听众捧腹开怀大笑,成就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书推介礼。


因为有了一位中文系博士成为我们的国会议员,这几年来,山城不山,小城不小,各种文 化艺术活动连番登场,而且场场热闹满座。居銮人,你们真不简单。这是何博士(也是高教部副部长)为了新书推介会,矗立在市区要道旁的大型宣传告示板:《蝠 城遗事》推介礼暨怀念【居銮华语】下午茶聚。



该书编者孙福盛(也是本博博主),代表文艺协会在推介礼上致欢迎辞:用美丽的文学语言讲述历史,让平面枯燥的历史,立体和感性起来。拥抱自己的民族历史,就是重建民族的尊严。


推介礼主宾、高教部副部长兼本区国会议员何国忠博士,毫不隐瞒他的文人心情,用感动和勤劳,给山城居銮,也是他自己的家乡,带来阵阵清泉。


右一我身旁的长者是我的小学老师王行全恩师,今年已77高龄,盛装出席推介礼,给我们打气。

27位作者和老居銮与主宾何国忠博士合影留念。作者当中最年长的已是八十三岁,他们历经二战和日军侵马岁月,饱尝紧急法令和移民新村恶梦,有悲欢和哀愁,也有奋斗和自豪,为了传承历史,教育下一代,向历史作出了一代人的交代。




本书的组织者居銮文艺协会诸位理事和读书会会友,与大会主宾何博士合影留念:把家乡居銮打造成全国最有人文素养的【宜居城市】。

这位可爱的读者在现场追着作者们签名留念:多年以后,这些签名也是一种文化遗产呢! 



没有评论: